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中共泉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召开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7-11-20 09:02
  

  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奋力开创现代化泉州建设新局面

  19日,中共泉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四次全会部署,进一步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动融入新福建建设大局,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泉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开创现代化泉州建设新局面。

  市委书记郑新聪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康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万里,市政协党组书记陈灿辉,市委常委翁祖根、孔繁军、林万明、陈铁晗、张永宁、林锦明,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11月19日,中国共产党泉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图为会议现场。陈起拓 摄

  郑新聪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联系福建发展实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和体现到新福建建设的全过程、各环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按照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统一部署,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部署、新要求等方面的丰富内涵,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郑新聪强调,近日,中共中央下发《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以制度规范明确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习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历史必然,把维护核心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作为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第一条,真正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真诚地、由衷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做到一切行动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挥,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

  郑新聪强调,要抓牢学习宣传贯彻首要政治任务,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和省委、市委要求,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原原本本、原汁原味、一遍一遍地学,不断深化认识、强化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动改革发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中。坚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坚持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式宣传宣讲,按照“六个聚焦”要求,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

  郑新聪强调,要把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习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乘东风、强动力,保持旺盛的“走前列”势头,转型攻坚聚力跨越,深入推进“五个泉州”建设。一要加快构建“1234”现代产业体系,重点抓好传统产业提升、高新技术引进、服务制造融合和乡村振兴战略,力争2021年GDP达万亿、工业总产值达2万亿,基本形成传统、重化、高新三足鼎立格局,实现服务业占比超40%,农业集约发展、特色化规模化进一步提升。二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突出精准实效,致力稳定脱贫,把工作重心转到提高脱贫质量和解决因病因灾、村集体经济薄弱等问题上,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掉队、一村不落伍。三要抓紧实施补短板“四心”工程,树立“民生+”思维方式,滚动推进泉州XIN行动,创新多层次多样化供给机制,力争2020年社会事业重点领域主要指标达到或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泉州。以全面推进城市“双修”试点、举办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等为契机,加快环湾城市建设和基础设施、人居环境改善,更广泛惠及人民群众。四要打造生态文明试验区,加强制造业转型升级与生态文明建设战略研究,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攻坚大气环境、水环境、人居环境等污染防治,认真实施环保设施与能力建设大会战,实现生态环境“高颜值”、经济发展“高素质”。五要激发改革开放活力,对标一流营商环境,建立以“用”为导向的产学研结合新机制,积极融入海丝核心区建设,鼓励企业收购境外实体、进口先进技术产品和服务。扩大泉台交流合作,多做文化认同、民心相通的工作。六要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担当海丝“活化石”使命,扩大“古泉州(刺桐)史迹”申世遗效应,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力争2020年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5%。

  “项目始终是推动发展的第一抓手,是转型攻坚、撬动大结构调整的最有力杠杆,是聚力跨越、提质扩量的最现实支撑,更是检验作风作为的最直接体现。”郑新聪要求,全市上下要按照“五个一批”要求,完善以项目为核心的调度机制,抓好签约、开工、投产三个关键环节,继续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策划推进百大全市性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重大民生项目,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所带来的明显变化。

  郑新聪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保持战略定力,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一要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旗帜鲜明支持正确思想言论,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三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突出政治导向和实干导向,及时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全力打造人才梦想港湾、事业港湾、生活港湾。四要着力提升基层组织力,深化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积极发展党内基层民主,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五要坚定不移推进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进市县党委一届任期内巡查全覆盖,按照时间节点落实好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六要坚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强化党组织建设的领导核心作用。

  市委常委会向全会报告了一年来工作情况。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泉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标签:全会|泉州市委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