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2017年国际奥林匹克机器人大赛 泉州轻工学院代表队获第九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1-20 08:11
  

  晋江新闻网11月20日讯 日前,从哥斯达黎加阿拉胡埃拉市传来好消息,作为国内唯一大专组代表队的泉州轻工学院代表队荣获2017年国际奥林匹克机器人大赛(WRO)第九名,展现了轻工学子在机器人领域的实力。据悉,本届赛事共有来自66个国家和地区的397支队伍参加。

  今年7月,泉州轻工学院代表队参加了在武汉举行的2017年WRO中国赛区总决赛,勇夺大专组冠军,取得代表中国出战11月份在哥斯达黎加举办的WRO的资格。

  在比赛现场,王禹豪、刘昌锋凭借完美的创意和精准的操作,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从各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第九名。这是继2016、2017连续两年,泉州轻工学院代表队囊获WRO中国赛区总决赛大专组冠军,并于2016年11月代表中国赴印度参加WRO大专组比赛荣获第五名之后取得的又一佳绩。

  据悉,2015年泉州轻工学院在原有数控和机电一体化专业的基础上成立智能工业系。学院斥资1000多万元,建设机器人基础实训平台、工业机器人应用教学、数字化工厂等机器人实训室,组建了以美国加州大学机器人博士何世伟教授为智能制造特色专业学科带头人,国内知名大学的5位博士、多名硕士组成的强大师资队伍。2016年该院以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为核心的智能制造专业群(含机电一体化技术、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等)获批省级特色专业群。2017年该院成为福建省唯一一所获教育部工业机器人领域合作项目的民办院校。

  “学院借助资源优势,同时与中科院海西装备制造所、泉州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等科研单位和安踏集团、恒安集团、百宏集团等知名企业共建实训基地、共享师资设备,建立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致力于把智能制造专业群建设成省内前茅、国内一流的专业,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为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注入新活力,服务‘泉州制造2025’。”泉州轻工学院院长林卫挺说。

  (记者_陈海勇 通讯员_林圣娥 蔡荣盛 文图)

标签:机器人|轻工学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