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青阳永福里社工入户宣传十九大精神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1-15 09:57
  

  晋江新闻网11月15日讯 “您好,我们是永福里社区网格化社工,今天入户主要是向您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自从十九大胜利闭幕后,青阳街道永福里社区网格化社工在入户随访的同时,多了一项宣传十九大精神的任务,近距离与群众交谈。

  昨日下午3时许,身为党员的网格化社工蔡晋楠与他的“小伙伴”庄美雅跟往常一样入户随访,首站来到翠山苑80岁的蔡清东的家中。“老伯,今天来您家有特别的话题,就是与您聊聊十九大。”蔡晋楠一见面便“开门见山”。

  “十九大开得很好,尤其是‘新时代’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两点,我印象深刻。”见到蔡晋楠,蔡清东打开了话匣子。“新时代的到来,意味着工作要求更高,这样才能达到我们党设定的目标。在这种情况下,对基层干部的要求也就越高。回归到晋江,刚刚得知晋江获评全国文明城市,城市变美了,群众文明了,社会更加和谐了,这就是我所理解的美好生活向往。”

  采访中,蔡清东回忆起自己经历过的吃不饱穿不暖年代,到人民群众富起来时代,再到中国强起来的点滴故事。“要归功于党的领导有方,身为一名中国人越来越感到自豪,有一句歌词说得很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可不是嘛,有了党才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这个年纪的人感受最深。”蔡清东的老伴说。如今,在小区公共场所,大伙都在讨论十九大精神,说明党深入民心,得到群众的拥护。

  记者了解到,去年青阳街道启动基层社会化试点项目,向泉州市海西社工事业发展中心购买网格化服务社会化,自项目启动以来,永福里社区网格化社工每天均要随访入户,向群众介绍预防诈骗、法律宣传、安全生产等。“刚好最近一段时间大家都在学习十九大精神,于是借着入户的机会,与群众近距离宣传党的十九大,扩大社区居民共识,让十九大精神传遍社区千家万户。”网格化社工林银花说。

  (记者_陈崟)

标签:十九大精神|记者走基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