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双十一后 他们要24小时连轴转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1-12 09:43
  

  晋江新闻网11月12日讯 11日凌晨2点30分,记者来到晋江韵达快递公司。这里的工人正在分拣、装车前一天的货物,快到3点下班时间,工人们已陆续开始下班。而快递收货员小吴则开着自己的大货车,准备到客户那里收货。

  出发前,在很多市民疯狂采购的夜晚,他狠狠睡了一觉。因为,在接下来三天,这么完整的睡眠都将成为奢侈。“这三天,我们都是24小时连轴转,配合商家完成双十一。”

  说到双十一,很多人认为,对快递业务的影响,应该是派件人最辛苦。事实上,由于晋江制造业发达,每天向全国发出的货物量是收货的2倍以上。在双十一,这个数字还将扩大。日前,记者走访的多家快递公司均表示,订单量在双十一将增加至少20倍。“派货人员晚上还可以休息,我们基本上24小时通宵干活。”尽管如此,因为多年备战经验,小吴对接下来的硬仗很有信心。

  而此时,位于晋江陈埭的大黄蜂童鞋公司内,分拣流水线数十名工人已经开始检包、分拣和装车了。

  小吴是该公司的定点收件员,这家公司平时每天出货量在5000到10000单,快递业务分包给四家快递,平日里,小吴只需要在下午2点赶去商家就可以了。

  凌晨2点50分,大黄蜂公司里灯火通明,一楼、二楼的配货中心,上百名员工正在忙碌着。工作人员不停地将货物从仓库拉出来,流水线上另一批工作人员正在扫描打单,将货物分拣到四个快递各自的装货点。

  此时,韵达快递的装货点,已经堆成了小山,旁边一家快递已经将货物装满两车,正准备驶离。小吴和同伴与临时雇来的两名工人立即开始干活。他们将货物先堆到推车上,再拉到货车边装车。其间,他们还要不停地将投递错误的别家快递的货件,从货物里分拣出来。

  “现在还不是最忙的,最忙的时候要到白天。”3点50分,第一批货装车完毕,里面装了2000多双童鞋,小吴赶紧叫同伴将车开到公司,这批货接下来将被送到全国各地的买家手中。

  随后,原本要到一楼放货点去拉货的小吴,发现进场的铁门被锁了,叫来了工厂管理,依旧没找到钥匙。为了赶时间,管理干脆叫人过来将锁给砸了。小吴立即进去将摆满货物的小车拉了出来。

  随后,小吴又叫另一辆货车,赶紧过来装车。其间两分钟的间隙,他忙里抽空跟公司的一名管理聊了起来。“今天到现在已经出了8万件订单,今天预计要突破60万,这是平常的100倍以上,公司电商一年主要就靠这个了。”

  昨日晚上7点30分,小吴告诉记者,当天他已收了20000多件货物,“而双十一的仗才刚开始!”

  特写|快递分拣似NBA球星投篮

  在晋江韵达快递公司,记者看到一名中年男子,正在流水线上分拣货物。

  当流水线上的货物来到跟前时,他几乎看都不看,立即拿起货物前后左右不停地分拣,不少货物被抛到身后,但他从不回头,只是随手一抛,货物就能准确地落到后面的框里。看他快速而又准确地抛飞货物,仿佛NBA球星投篮一般。记者在旁边看他抛货,最快的一分钟,他可以将60多件快递,准确地投到不同的框里。货物投递到各个框里后,又被其他公司员工进行快速分拣、打包和装车。

  记者随后了解到,该男子名叫邓彪,是当天四组流水生产线上一组的分拣工。下午6点30分,邓彪下班休息一个小时,7点30分他还要和同伴们一起奋战到凌晨3点。趁他休息空隙,记者采访了他。

  今年40岁的邓彪是重庆人,记者问他当天分拣了多少货物,“我自己也不清楚,但是一个小时快的话,应该至少可以分拣2000多件货物。”邓彪说,他干分拣一年多,刚开始,也很不熟练,但是每天的重复动作,让他很快上了手。现在的他,可以快速识别货物类型、目的地,然后,按照所到达的不同分拨中心,将货物投递到18个框子里。每个框在什么位置,他闭着眼睛都可以投,准确率达到90%。

  这么抛,不怕把东西抛坏吗?对此,他表示,他分拣的这批货都是公司定点的大户,产品都是鞋服类,而且力度也可以控制,如果是散货或者易碎品,是不可能这样处理的。

  晋江韵达快递公司老总潘志杰告诉记者,双十一第一天,公司大约会从晋江运出20万件快递,邓彪和他的六名同伴至少可以分拣六七万件,每个人一天的收入将超过千元。

  (记者_朱艳 文图)

标签:快递|双十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希源谢希源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