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需求推动 集成电路产业迎黄金时代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1-08 15:18
  

  晋江新闻网11月8日讯 6日,A股市场上,国内集成电路半导体板块出现近九成概念股上涨,雅克科技、江丰电子、苏州固锝3只概念股涨停,43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苏州固锝、北方华创、三安光电3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

  事实上,近期资本市场对集成电路板块热度不减。自今年7月18日到11月6日,半导体行业指数大涨35.43%,板块取得了不错的收益。对于国内集成电路产业未来的发展,无论金融券商或者社会投资人都普遍看好。作为全球最大的芯片需求市场之一的中国,在政府的高度重视及政策支持下,各地加快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步伐。以集成电路行业千亿规模大基金为主的各级众多集成电路上下游产业项目的投资,更直接带动了社会资本的广泛关注、参与。

  巨大的需求是国内集成电路产业迅速发展的推动力。当前,中国已经是世界最大的集成电路产业消费国,拥有最大的消费市场,而国产化的需求带动自主集成电路项目的崛起。以京东方、中芯国际、中微半导体、华为等一批涵盖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装等上下游产业的代表企业,已经逐渐走上世界级舞台,也提振了国内在发展集成电路领域上的信心。

  存量上要求提升国产化率的同时,信息社会发展也产生了更多、规模更大的集成电路应用市场。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物联网、汽车电子、智能穿戴、智能家电、AI、智慧城市等新兴行业的崛起,国内集成电路芯片的需求不断扩大。而下游以信息产业为代表的软件市场需求及提升推动了上游硬件需求增长。

  根据最新的前三季度财报,在集成电路产品和设备的57家公司中,2017年前三季度有53家盈利,盈利超过亿元的有30家,其中三安光电、隆基股份盈利超过10亿元;另外57家公司中有29家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超40%,其中有15家公司增长超100%。

  业内专家认为,中国市场需求旺盛,再依托国家政策支持,未来十年,中国半导体行业有望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地区。

  (记者_柯国笠)

标签:集成电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