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达利捐10亿巨资拟将惠安一中打造为现代化一流中学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7-11-08 10:45
  

  连日来,达利食品集团许世辉家族捐资10亿元拟建惠安一中新校区一事,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昨日,记者从惠安县相关部门获悉,10亿元巨资捐赠兴学的义举属实,未来惠安一中新校区将建成一座美丽的现代化一流中学。

  百年老校有待扩容

  达利食品集团董事会相关人士告诉记者,集团已确定捐资建造惠安一中新校区,校址位于惠安城西。

  惠安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捐资10亿元建造惠安一中新校区,是许世辉家族通过善举对教育事业的重大贡献,惠安一中新校区的建成将对全县教育布局产生重要影响,大大提升办学条件,助推惠安教育全面发展。

  记者了解到,惠安一中是百年老校,旧校区占地仅100余亩,目前高中部3个年段共有36个班,初中部3个年段18个班,总体招生规模不大。老校舍拥挤,需要寻找新的地点建造新校园,以提升形象及办学规模等。而新校区规划占地面积将达到320亩左右。随着新旧校区的扩容,惠安一中今后的招生规模将大大增加。

  新旧校区相距10分钟车程

  惠安一中周校长告诉记者,惠安一中目前还没有新校区,旧校区周边均是交通干道,无法拓展。而在我市范围,泉州五中、泉州一中、晋江养正中学、南安一中等均已建设新校区。惠安一中这座百年老校设立新校区,将力争打造成为一座现代化的一流中学。目前,包括一校两区、高中部初中部分离等相关方案仅是初步构想,尚待相关方面最后研究敲定。

  “建设新校区是学校扩容及新课程高考的需要。”周校长表示,建成后可以扩大学校招生规模,扩大全县优质教育资源,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子女入学需求。

  据了解,惠安一中新校区选址惠安城西(惠安县城经过隧道往动车站方向),距离老校区仅10分钟车程。

  新校区有望于2至3年内建成

  目前,为加快惠安一中城西校区项目推进步伐,惠安县委县政府已成立该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加大项目统筹协调力度。达利食品集团在做大做强的同时,热心家乡教育公益事业的发展,在许世辉家族捐出的10亿元资金中,将有7亿元用于建设惠安一中城西校区,3亿元作为惠安一中教育基金。

  据胡润研究院今年6月发布的《2017胡润慈善榜》统计,许世辉家族历年来捐赠慈善事业已超过5亿元,连同此次捐赠,累计超过15亿元。

  记者还了解到,惠安一中新校区有望于2至3年内建成。下阶段,相关部门将赴各地学习取经,抓紧进行惠安一中新校区的规划设计,加快进行建设,尽早投入使用,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

  (记者 张文璟 通讯员 陈行)

标签:捐款|许世辉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