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英林港塔村红旗楼改造啦 将优先安置60户困难群众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1-08 09:45
  

  晋江新闻网11月8日讯 昨日上午,英林镇港塔村举行红旗楼改造仪式。英林镇党委副书记许国鑫、组委郑英奇、高湖点领导陈俊雄、点长黄清倔、派出所、执法中队工作人员,村两委、老年人协会常委、村民代表和红旗楼基建组成员等参加活动。

  在一片喝彩和掌声中,施工机械被挂上红彤彤的彩球,预示着红旗楼改造仪式正式启动。港塔村党支部书记王丽理介绍,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港塔村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创办了酱油厂、木材厂、电机厂等数十家公有制企业。大发展时期,为了留住人才,解决困难群众的居住问题,1970年,港塔村集体创新思维,以超前的意识,举全村之力,开工建设了占地面积2300平方米、两层楼的石头房,并命名为“红旗楼”,通过集体表决的方式,分配给最有需要的村民使用。

  “历经半个世纪的风雨洗礼,红旗楼在安全性上已无法满足居住要求。”王丽理说,为消除安全隐患,建设美丽乡村,港塔村于今年2月4日召开村民代表大会,以民主协商的方式,集体探讨并最终通过改造红旗楼的议题。

  按照规划,改造后的新红旗楼安居工程一期将建成共11层,包含60套套房,总建筑面积约9285平方米,建成后可安置60户,将优先照顾居住困难群众、二女户等重点对象购买。

  (记者_柯明娇 通讯员_蔡婉婉)

标签:安置|困难群众|红旗楼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