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中共晋江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1-08 08:01
  

  三、结合实际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

  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为晋江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和泉州市委部署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联系晋江发展实际,紧密联系本单位实际,紧密联系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开展晋江发展新局面。

  一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为传承发展“晋江经验”的强大动力。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结提出的“六个始终坚持”和“正确处理五个关系”的“晋江经验”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弘扬“晋江精神”,凝聚“晋江力量”,奋力推进晋江质量、动力和效益变革,力争走出一条全面发展之路,再创晋江发展新奇迹,续写“晋江经验”新篇章。

  二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的强大动力。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部署结合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推进人才强市、新型城镇化、国际化三大战略,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要坚持改革创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统筹抓好22项国家级改革试点,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不断增强新一轮发展活力和发展动力。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先进制造业立市、高新产业强市、现代服务业兴市,加快产业创新转型,全力建设更优质、更具核心竞争力的晋江新实体经济产业体系。要坚持为民建城,以世中运等重大赛事为契机,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注重文化传承,全方位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文明程度,塑造国际化城市形象,增强晋江城市竞争力,吸引更多人选择晋江“托付终身”。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补齐教育、卫生与健康、养老和城乡民生基础设施等领域短板,全力打好扶贫攻坚战,创新社会治理,决胜更高水平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强大动力。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紧抓经济运行、赛事筹备、项目攻坚、风险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民生保障等工作,争分夺秒、奋力冲刺年度各项任务,精心谋划明年工作,努力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开好头、起好步。

  四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加强党的建设的强大动力。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绷紧从严从紧这根弦,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紧紧抓住政治建设这项党的根本性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政治能力、政治担当,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按照上级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更加自觉地为实现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四、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组织领导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推动全市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并不断引向深入。

  一要切实抓好学习培训。紧密结合党中央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党委(党组)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制定系统学习培训计划,列出专题进行研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各级基层党组织要通过举办座谈会、研讨会、报告会和观看电视专题片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面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头认真学习,并切实组织安排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学习贯彻。

  二要集中开展宣讲活动。从现在起到明年初,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要认真对接、精心组织上级宣讲团在我市的宣讲活动。市委将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到各镇(街道)、市直部门和基层工作一线开展宣讲工作。各镇(街道)、市直各单位也要精心组织开展宣讲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学习教育活动,认真组织好离退休党员、“两新”组织党员、流动党员学习,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覆盖到各个社会群体,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三要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宣传部门要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精心策划、集中报道,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注重宣传各镇(街道)、各部门、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注重反映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要认真组织广大专家学者开展研究阐释,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着力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报道、综述、社论、评论和理论文章,增强学习宣传的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增进人们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积极开展网络宣传,用好“两微一端”等新媒体新应用,增强网络宣传的实效性和影响力。

  四要形成学习宣传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密切配合,主动工作,深入开展各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政治必修课,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市委班子成员、党员市领导要亲自到分管领域、挂钩单位宣讲。组织部门和党校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统战、教育等相关部门,以及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融入具体工作中,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能落实。各级各部门在下基层宣讲过程中,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注重实效,轻车简从,不搞形式主义,不搞层层陪同。

  各级各部门要及时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报告市委。

  中共晋江市委

  2017年11月7日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十九大|十九大精神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