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中共晋江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1-08 08:01
  

  各镇党委、街道党工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市直各单位: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中发〔2017〕28号)、《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闽委发〔2017〕26号)、《中共泉州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泉委发〔2017〕22号)精神,现就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

  大会批准了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报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对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必将更好发挥规范和指导作用。大会批准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在随后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又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显示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兴旺、充满活力。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凝聚力量,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揽全局、谋划工作,不断开创晋江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二、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首先要原原本本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其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同时,要认真学习修改后的党章,把学习党章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着重领会和把握以下几个方面:

  一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是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明确回答了我们党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重大问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奋发图强、爱拼善赢的动力和意志,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二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飞跃,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报告用“8个明确”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提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并概括为“14个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导思想层面的表述,在行动纲领层面称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更好引领晋江改革事业发展。

  三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我国之所以能够取得全方位的、开创性的成就,实现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变革,最重要最关键的是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领袖核心的掌舵领航,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5年的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四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是党的十九大对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的科学判断,也是贯穿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一条主线。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要求,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在新时代中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推动新发展。

  五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对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概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的工作重心提出全新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让人民群众享受更高品质的生活,有更多的获得感。

  六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坚定不移地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七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党的十九大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行了战略规划,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分为两个阶段来安排。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这一战略安排,坚定战略定力,咬定战略目标,拿出勇气、拿出干劲,锲而不舍地推进晋江各项事业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八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大部署。党的十九大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及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主要任务作了全面部署,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政策和举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晋江实际统筹推进,努力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九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点,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主线、统领、根基、着力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坚强领导核心。

  十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新修改的党章。党的十九大在总结吸收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对党章作了修改,这是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历史性贡献。新修改的党章是全党更好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树立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战略的重要保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领会新修改党章的重要性,争当学习、遵守、贯彻和维护党章的先锋。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十九大|十九大精神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