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菜市场也可以很时髦 大学路菜市场改造提升颇具闽南风味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7-11-05 14:15
  

  昨天,不少走进夏商(大学路)农产品市场的居民被眼前的景象所吸引———各种主题风格的摊位装饰、充满时尚味道的菜单展示,菜市场的“画风”完全变成了另一番模样。原来,这是厦港街道辖内一文创公司携手厦门高校,为大学路菜市场量身定制的改造提升计划。此次接受改造提升的商铺、摊位有10余家,结果展示将持续一周。

  △改造后的大学路菜市场颇具闽南风味。国源文化供图

  如何让老城复兴?年轻人喜欢逛什么样的菜市场?这些新奇的想法,在国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西区苛客团队脑中蹦出来的时候,还是在10月初。距离昨日,还不到一个月。西区苛客团队主理人贾明帅介绍,颜色具有跳跃性、视觉上带来冲击感是菜市场改造后的特色,他们还在基本保持原貌的基础上,对菜市场进行了改造提升。“老城复兴的计划,主要围绕文化、产品、商业三个方面来进行,菜市场改造提升属于其中的商业部分。”

  从局部到整体,从菜市场到社区街巷,沙坡尾社区书记许长忠表示,“局部试点过后,我们会搜集摊主、居民的想法,考察效果。”他表示,如果效果良好且具有可行性,会考虑将改造提升范围扩大至整个大学路菜市场或社区街巷。

  据了解,参与本次大学路菜市场改造活动的学子,主要来自厦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三所高校。现就读于厦门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的大三学生余航便是其中之一。他综合台湾地区和德国的菜市场优点,在设计中融入闽南元素,采用了“好料”“好呷”等词汇。

(海西晨报记者_王晓萍 通讯员_林婷)

标签:菜市场 | 改造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旖旎陈旖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