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内坑黎山村68名党员的新“忙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1-01 08:45
  

  晋江新闻网11月1日讯 “叮、叮、叮……”每天,内坑镇黎山村党支部书记张新等的手机总是响个不停,这是村里的党员在微信群里汇报各自所负责的项目进展,也是村里68名党员的新“忙法”。记者了解到,今年,黎山村推出村级项目供党员认领,要求党员跑在前,挂钩项目在一线,村里4个项目按时序或超时序完成,村民心中的美丽乡村呼之欲出。

  10月24日,黎山村正式启动前山灯光篮球场建设,这个项目的认领人是张新等,他时刻关注项目进展。在启动建设的前一天,张新等专门到建设工地走一趟,了解建设前的准备情况。“明天开工建设时,电和水都要注意安全,做到安全施工……”在查看项目过程中,张新等不时提醒施工单位,争取年底前完工。

  查看完篮球场建设项目后,张新等来到前山自然村通往内湖村的一条600多米的道路,这硬化村中道路项目也是张新等认领的。“土路硬化后,大家出行更方便,下雨都不怕脚踩泥了。”现场,张新等遇到三民中心小学退休教师张大爷时对他说。张大爷开心回道:“项目建设挺快,没想到一个多月就完工,‘厝边头尾’都很高兴,得空要来家里泡茶。”

  遇到老村书记张文转时,张新等正要到篮球场建设现场再巡查一遍,为第二天开工建设做好准备。“建设篮球场之前开始入户宣传,向群众介绍建篮球场的好处,得到群众的认可。”张文转说,推行党员认领项目制度后,党员要经常到项目现场,开党员大会时才能将自己所负责的项目讲明白,这样才不会“漏气(丢脸)”,也才能对得起党员这个身份。

  党员跑在前,跑在项目前,这是今年以来黎山村的新变化。记者了解到,今年黎山村里的68名党员均要认领建设项目,大家齐心协力,一同为项目保驾护航。“今年村里启动4个项目建设,每名党员均要认领项目里的某个事项,并承诺完成期限,每个季度亮出工作进展,并由党员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星级评定。”张新等说。

  记者在村里制作的公示牌上看到,星级评定一点“情面”都不讲,不光有五星“好评”,也有四星“中评” 。

  张新等坦言,刚开始要求党员认领项目时,遇到了很多困难,许多党员说自己工作忙,没时间顾及村里的建设项目。“后来,我就请这些党员来挑项目的毛病,随时可在微信群里说,只要毛病挑的对,马上整改落实。”张新等说,慢慢的,党员的积极性被调动起来,以至于项目现场都能看到党员的身影,在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事实上,不光黎山村要求党员认领项目,内坑镇28个行政村也都积极推行,2000多名党员认领了建设项目,比如:前洪村党员认领村委会大楼建设,亭顶村党员认领村敬老院建设,霞美畲族村党员认领党建文化墙建设……在推动村庄发展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内坑镇党委组织委员高斓斓说:“党员认领项目,是贯彻落实党员‘三诺’制度的关键一环,是践行根本宗旨的重要抓手。内坑镇通过抓党员做项目,推动了党内组织生活、村级重点项目一起转变,用实际行动,体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

  (记者_陈崟)

标签:内坑|党员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