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CBA首轮:辽宁力克四川强势开局,“外援丁”42分助山东逆转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7-10-30 17:04
  

  新华社乌鲁木齐10月29日电 29日,2017-2018赛季CBA联赛完成首轮全部对决,夺冠热门辽宁衡润在客场107:96力克四川金强,取得强势开局;山东高速当家球星丁彦雨航打出“外援级”表现,独砍42分并命中准绝杀,帮助球队116:114逆转战胜山西汾酒。

  本赛季,辽宁男篮送走大外援兰多夫,与前NBA球员布兰顿·巴斯签约,意在加强内线冲击力和篮板球拼抢。锋卫线人才济济,李晓旭伤愈复出,整体实力雄厚的辽宁队目标直指冠军。

  当晚比赛一开场,四川队便利用哈达迪高位策应、挡拆创造机会,外线队员连中两记远投领先开局。迫于哈达迪内线防守的威慑,辽宁队迟迟未能找到进攻节奏,直至哈达迪被换下场后才连续冲击内线得手。老将杨明命中压哨帮助辽宁19:17领先首节。次节,四川外援富兰克林连续突入内线得分,率队打出13:2的攻击波。辽宁暂停后加强防守,哈德森抢断反击,巴斯封盖哈达迪,再度迫近比分。但富兰克林最后5秒纵贯全场的上篮仍使四川以46:45领先上半场。

  易边再战,辽宁进攻渐入佳境,不断利用突破分球撕开对手防线,多点开花。而手感欠佳的四川队只能依靠富兰克林单打独斗紧咬比分,三节过后以74:77落后。末节,辽宁攻防强度不减,接连抢得进攻篮板球,郭艾伦里突外投率队打出一波17:7,扩大领先优势。急于追分的四川队却难以组织起有效进攻,只得以96:107落败。新外援巴斯得到30分并抢下12个篮板,成为辽宁取胜最大功臣。

  面对山西男篮的詹宁斯和斯科拉两位大牌外援,山东队当家球星丁彦雨航用惊艳表现助本队带走胜利的同时,再度证明了自己“外援丁”的称号并非浪得虚名。凭借詹宁斯和斯科拉的出色发挥,山西男篮末节一度领先15分,几乎已将胜利收入囊中。但丁彦雨航突然发力疯狂得分,在仅剩2.9秒时跳投命中,并成功封盖山西队李敬宇的最后一投,以一己之力帮助山东队逆转取胜。

  其他场次比赛中,“大帝”易建联砍下31分,外援安德鲁·尼克尔森得到28分并送出10次助攻,广东宏远114:96大胜深圳马可波罗;福建浔兴外援拉斯·史密斯得到42分16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却难以帮助球队取胜,只得以99:105客场败给浙江广厦;八一富邦96:103不敌浙江稠州;江苏肯帝亚93:87力克北京首钢;广州龙狮118:102主场战胜上海大鲨鱼。

  (记者 马锴)

标签:CBA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