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主流媒体看晋江 >>正文

晋江将再添交通大动脉 预计2020年初建成通车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7-10-24 10:53
  

  记者近日从晋江交通部门了解到,作为连接晋江和石狮的东西交通大动脉,泉州市二重环湾快速路晋江段已于今年6月完成勘察设计招投标,预计年底完成初步设计,2020年初建成通车。该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600万元,占项目年度计划的75%。

  ­ 泉州市二重环湾快速路是泉州湾核心区快速路网中重要的第二重环线,2017年启动建设的晋江、石狮段是其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提升晋江乃至整个泉州的快速路能级;承担高铁泉州南站与晋江、石狮间客运集散功能;进一步推动晋江城市空间拓展,实现城市空间扩张与功能调整;展现泉州湾城市核心区面貌,带动城市经济新一轮增长。

  ­ 据了解,泉州市二重环湾快速路晋江、石狮段根据市界划分为四段。路线起于晋江市和平南路—晋光路交叉口,向东经由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区,与规划东部快速路形成互通立交,主线下穿规划福厦高铁并上跨现泉州环城高速后进入石狮市,沿现外西路、同兴路线位,经由石狮灵秀镇,进入晋江龙湖镇。龙湖镇沿线联结梧坑村、秀山村、新丰村、后溪村、内坑村后再次进入石狮境内,沿宝盖山南侧,止于石狮市石永二路。

  ­ 泉州市二重环湾快速路(晋江段)新建工程包含项目主线二重环湾快速路及项目连接线子芳路,主线全长约8.44公里,红线宽度44—55米,设计车速80km/h,等级为一级公路兼城市快速路;连接线子芳路北起石狮南环路,南止于二重环湾快速路,路线全长约1.69公里,红线宽度40米,设计车速40km/h,等级为二级公路兼城市主干道。

  (记者 苏勇 通讯员 吴盈盈)

标签:二重环湾快速路|交通大动脉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