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省2018年普通高考网上预报名将于11月9日开始

www.ijjnews.com   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 东南网  2017-10-21 09:48
  

  2018年我省普通高考报名将于11月上旬开始,包括网上预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记者昨天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申请报名参加明年普通高考的所有考生应于11月9日~12日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高考考生报名系统”,进行网上预报名;考生本人应于11月13日~16日,持报名所需材料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确认,逾期不再受理。

  现场确认时,考生必须提交的报名材料包括本人有效户籍证明、二代居民身份证(建议办证时间不早于2016年1月)和规定的其他证件或材料的原件及原件复印件1份。2018年应届毕业生同时必须提交由学籍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审定的毕业班学籍花名册,往届毕业生必须提供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证书。

  据了解,2018年艺术类专业省级统一考试分为音乐类、美术类、舞蹈类、播音与主持类、编导类、表演类(含影视表演、服装表演专业方向)、摄影类、书法类等8个类别。从2020年福建省艺术类专业招生省级统一考试开始,将摄影类并入美术类。调整后,我省艺术类专业省级统一考试分为音乐类、美术类、舞蹈类、播音与主持类、编导类、表演类(含影视表演、服装表演专业方向)、书法类等7个类别。

  (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

  相关新闻

  记者今天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18年我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简称普通高考)报名工作将于11月上旬开展。

  报名分“网上预报名”“现场确认”两阶段,考生应于11月9日~12日登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预报名,考生若要报考指定面向设区市或县(市、区)招生的院校(专业),须具有该设区市或县(市、区)户籍且在该设区市或县(市、区)参加普通高考报名和考试;考生本人应于11月13日~16日,持报名所需材料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确认;进城务工人员及其他非户籍就业人员的随迁子女不得在“流入”和“流出”两地同时参加高考报名。

  在现场确认方面,外省户籍考生同时须提交本人福建省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学籍和福建省高级中等教育学校三年完整学习经历证明,证明材料由考生所在学校出具,经校长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后,交由学籍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审核确认;在中国定居的外国侨民,同时须提交由公安机关签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证》。

  在报考类别方面,2018年我省普通高考科类分为文史类、文科艺术类、文科体育类和理工类、理科艺术类、理科体育类等6个类别,考生只能报选1类;文科(或理科)艺术类考生可以填报文史(或理工)类提前批征求志愿;文科(或理科)体育类考生可以填报文史(或理工)类本科提前批志愿。

  (福州新闻网记者 王礼林)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高考|网上预报名
稿源: 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 东南网  编辑: 陈子汉陈宝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