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乘客突然发病公交车变"救护车" 司机背起乘客奔向急救室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7-10-19 10:48
  

  送饶先生就医的公交司机简旭顺

  “谢谢司机简师傅和热心的市民,如果差几分钟,我的命可能都没了。”事情已经过去了三四天,市民饶先生想起10月15日发生的事,依然心有余悸。

  当天下午,饶先生乘坐856路公交车时突然全身麻痹,危在旦夕。紧急之下,856公交车充当起了临时救护车,到了医院门口,司机简师傅还将饶先生背到了急救室。

  昨日,记者联系上饶先生、简师傅以及热心市民彭先生,还原事发经过。饶先生说,事发突然,他甚至来不及与好心人说声“谢谢”,如今回想起来当日的点滴,依旧万分感动,希望能借助媒体表达谢意。

  行车途中乘客身体异常

  事情发生在10月15日下午四点多。饶先生告诉记者,最近他的腿骨折了,当天下午,他从湖里妇幼站上了一辆856路公交车,打算去中山医院复查。

  当车子行驶到莲前时,饶先生忽然感觉脑部缺氧,之后身体逐渐僵硬、抽搐。“我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况,当时非常害怕,连手指都动不了。”

  856路当班驾驶员是简旭顺,他听到了身后饶先生的求助:“师傅,我受不了!”他余光一瞥,发现饶先生就坐在他后面的横排座位上,神情痛苦,他连忙停车上前查看情况。“这种病我也没有遇到过,乘客看起来很不好。”简师傅立即跟其他乘客说明情况,拨打电话跟公司报备后,连忙启动公交车赶往中山医院。

  其他人下车后,乘客彭先生留了下来,帮助照顾饶先生。“我看小伙子很紧张很害怕,就留下来安慰他。”彭先生说。

  司机背起乘客奔向急救室

  莲前与中山医院还有一段距离,幸运的是,一路上并不堵。公交车行驶了约十几分钟,就抵达了中山医院门口。

  昨天,记者通过厦门公交集团看到一段视频,视频中,热心乘客彭先生与简师傅将饶先生扶下车,简师傅马上返回将车子熄火,之后又追上他们,背起饶先生就往急诊室奔跑。

  安顿好饶先生后,简师傅立即赶回车上,继续工作。彭先生则留下来继续照顾饶先生,并帮助联系亲属。

  经诊断,饶先生患的是低钾血症,若病情拖延太久,后果不堪设想。

  一句来不及说的“谢谢”

  当天下午5点多进急诊室,晚上9点多出急诊室,饶先生终于转危为安。令饶先生遗憾的是,等他恢复了身体,恩人不留姓名就离开了,他连一句“谢谢”也来不及说。出院之后,饶先生找到了简师傅和彭先生,还向厦门公交集团寄去了感谢信。“社会需要这样的人,他们让我感到非常温暖。”饶先生说,他是龙岩人,在厦门已经许多年了,他深深感受到厦门这座文明城市的魅力。

  昨日,记者也联系上了简师傅和彭先生,他们均表示这些都是力所能及的事,也为饶先生身体好转感到高兴。“只要遇到这样的情况,其他驾驶员也一定会这么做。”简师傅说。

  (记者 雷妤)

标签:发病|救护车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