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构建长效机制 泉州市成立12个县级党员互助协会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7-10-16 11:15
  

  “我已经老了,可党组织在我困难的时候还来看望我,让我为自己是党员而感到光荣。”近日,当陈水土见到前来慰问的惠安县党员互助协会工作人员时,他如是说。今年86岁的陈水土是涂寨镇涂寨村原党支部书记,有50多年党龄。如今,他独自居住在涂寨镇新亭村的一栋老旧石头屋中。协会将陈水土到为定额补助对象后,他每月可获得250元的定额补助,每年的“七一”和春节,还会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困难党员慰问款。

  来到75岁的惠安涂寨镇新霞社区党员王国华家中,一桌的药品格外醒目。党龄已有32年的他身患多种疾病,每月要支付上千元医药费。其老伴在一次意外摔倒骨折后便卧床多年,家中还有一个精神状况不佳的儿子。惠安县党员互助协会工作人员表示,下一轮将把王国华纳入定额补助对象。

  而这,只是惠安县积极探索构建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做好困难党员帮扶和救助工作的一个缩影。早在2010年,惠安县就设立了“困难党员扶助基金”。2013年以来,惠安县委组织部先后从困难党员互助基金和县管留成党费中下拨257.32万元,走访慰问帮扶困难党员3716人次。

  今年以来,我市掀起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热潮。为进一步学习廖俊波同志仁义共济、立己达人的互助理念,7月,惠安县成立党员互助协会,通过县管党费划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捐赠等渠道,筹措帮扶资金近1000万元,目前确定78名长期生活困苦、无经济收入的困难党员为定额补助对象,给予每人每月生活补助250元。

  惠安县党员互助协会的成立,多层面、全方位地拓展了党内关爱的覆盖面,使党内关爱从一项“特惠”工程变为一项“普惠”工程,真正做到了党员“平时有人访、难时有人帮、老时有人惦、病时有人探”。

  (记者 许雅玲 实习生 金雪君)

  看点

  全市成立12个县级党员互助协会

  目前,全市已成立12个县级党员互助协会,筹集党内互助资金8634万元,每年帮扶慰问党员1.1万人次。市管党费每年给予350名困难党员每人每月250元补助,各县(市、区)筛选一批困难党员,给予每人每月100—300元不等的补助。对有一定创业能力但缺乏资金支持的困难党员,给予免息或贴息贷款支持。对缺乏生产技能、经营能力弱的困难党员,给予免费技术培训,推动帮扶从“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 (许雅玲 金雪君)

标签:长效机制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