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排队博饼中“状元”千余厝边乐融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0-14 09:31
  

  晋江第七届中秋文化节走进梅庭社区

  晋江新闻网10月14日讯 昨晚,一场别开生面的博饼大赛在晋江梅岭街道梅庭社区凯旋国际小区火热上演。第七届中秋文化节梅庭社区专场吸引了千余居民前来参加,大伙一边参与互动游戏、排队博饼,一边观看精彩演出,其乐融融。

  此次梅庭社区专场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为主题,旨在通过活动强化基层党建服务,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促进社区与居民、物业与居民、业委会与居民,以及居民间的交流互动。

  当晚7点不到,前来参加活动的人就陆陆续续来到现场,主办方精心准备的游园活动热火朝天地展开,手持博饼券的社区居民则自发地在博饼区前排队,每人有两次参与机会。

  当晚7时许,由梅庭厝边带来的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博饼活动也同步展开。简短的梅庭社区志愿者协会成立仪式过后,由梅庭各文艺团队带来的精彩节目轮番登台;随着骰子声响起,“状元”也轮番产生,活动被推向高潮。

  “这样的活动很好,不仅可以和厝边们一起热闹玩乐,还有丰富的奖品拿,真过瘾。”梅庭居民李阿婆提着大袋小袋的奖品笑得合不拢嘴。她说,这样的活动形式很丰富,大伙都很欢喜,希望以后年年有。

  据介绍,作为晋江新型城市社区的典范,梅庭社区经常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居民参与热情高涨,社区文化已经成为该社区一张闪亮的名片。2016年5月,梅庭社区被确定为晋江市基层服务社会化试点后,引进社工机构参与网格社工服务和公共服务中心事务,围绕“减员、增效、转型、提升”总目标,夯实服务基础,在社区党支部的引领下,由专业社工整理归纳社区社会团体、组建社区社会组织,有效推动了社区管理向服务型社区治理新模式转变,群众的诉求、需求得到有效倾诉与解决,居民满意度不断提升,已成为一个具有晋江特色的城市社区社会化服务模板。

  本次专场活动由梅庭社区党支部、居委会主办,凯旋国际嘉邦物业、凯旋国际业委会协办,晋江经济报社、梅庭社区文体协会、晋江市基层服务社会化项目梅庭试点承办。

  (记者_赖自煌 秦越 文图)

标签:博饼|中秋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欧阳星欧阳星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