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延泽社区举办第二届邻里文化节 千余厝边欢乐博饼庆中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0-07 12:28
  

  晋江新闻网10月7日讯 日前,由晋江市磁灶镇延泽社区主办的“邻里和睦共度佳节”第二届社区邻里文化节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拉开了帷幕。1000多名社区居民来到现场,或观看演出参与博饼抽奖,或游园赢取礼品,或猜灯谜品月饼,欢笑声此起彼伏。

  当晚7时许,文艺演出及博饼环节正式开始。欢快的舞蹈,刚劲有力的武术表演,优美的歌声……由社区各单位带来的精彩节目不时引来厝边们的阵阵掌声。演出期间,主持人还结合《晋江市文明公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区简介等与现场群众进行有奖互动问答,得到了厝边们的积极参与。此外,当晚还开展了博饼民俗活动,厝边们排队依次开博,伴随着骰子声声响起,大奖花落各家,每位参与的厝边脸上都挂满了幸福的笑容。

  此次博饼共产生38名状元进入“状元王中王PK赛”。最终居住在海西星城的李阿姨获得“状元王中王”大奖。巧合的是,这已是李阿姨连续两年夺得社区博饼比赛的状元王中王。

  “社区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很好,不仅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且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捧得大奖的李阿姨笑着表达着自己的喜悦。

  延泽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玲玲表示,举办邻里文化节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表演的舞台,还可以丰富社区居民的生活,展示社区积极向上的风采,分享幸福点滴,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引导居民树立“同在社区住,就是一家人”的意识,并通过活动的开展,促进社区与业主、业主与业主间的沟通交流,引导大家共同建设和谐社区。

  当晚,延泽社区还启动“家有诗书”青少年读书成长计划项目,社区9个家庭代表分别获赠图书一批。此外,由物业安保人员、警务助理、医务人员、小区居民等对象组成的延泽社区应急救援队还获赠一批应急救援包。

  (记者_赖自煌 通讯员_吴潇泠 文图)

标签:延泽社区|中秋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王婷婷王婷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