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东海大街严查违停 交警提醒:违停罚款150元扣3分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7-10-12 09:59
  

  为进一步规范东海大街机动车道、辅道的交通秩序,杜绝车辆违停现象,从本月10日起,交警丰泽大队四中队持续加大对违法停车问题的整治力度,主要针对东海大街机动车道、辅道、小区主要出入口及应急通道进行整治,对违反禁令的车辆将依法予以罚款150元扣3分的处罚。据悉,仅前日一天,交警在该路段共查处违停车辆300多辆。

  东海大街辅道违停严重

  车辆占用小区生命通道

  在东海大街经常可以看到,主干道两侧辅道的右侧停了不少车子,有的车辆直接停放在了辅道的左侧,留下中间一条狭窄的车道,只够一辆小车勉强开过。更有甚者,几辆小车直接停在了道路出入口边上。而在东海大街一些小区外路面上虽然施划了黄色网状线,禁止车辆在此停放,但还是有不少车主在网状线内违停。

  据交警介绍,东海大街违停已经是老大难问题,虽然交警长期整治,路上的违停现象有所改观,但仍有不少商户、居民为图方便,依旧随意将车辆停放在东海大街两侧的辅助通道,有的甚至停放在辅道的外侧或是出入口处。造成小区出入通道、消防通道经常堵塞,严重影响了周边小区居民的日常出行和急救车、消防车的出入。

  辅道内侧违停罚150元扣3分

  近阶段,丰泽四中队先后走访东海街道办事处、滨城社区、东海湾招商中心、万誉物业等,就如何加强东海大街的违停整治与疏导相结合进行探讨交流,针对业主和商户的一封信,告知业主。同时,中队要求招商中心与物业公司对地下停车位再次详细摸底,通过优化,增设相关标志和引导牌,拿出切实可行方案尽量满足访客、商户的需求。

  据了解,从9月26日至10月9日,交警丰泽大队四中队针对东海大街机动车道及辅道违法停放的车辆贴上温馨提示,告知车主国庆后将对在该路段违法停放的车辆进行处罚。主要针对东海大街机动车道、辅道、小区出入口及应急通道进行整治,除了辅道外侧,辅道靠店面一侧也禁止违停。对违反禁令的车辆依法予以罚款150元扣3分的处罚。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文明出行,合理停车。沿街的商户、住户请将车辆停放在小区地下停车场;前往购物的市民朋友停放车辆时应前往周边的路外停车场(如东海新华都生活广场地下停车场、亲子广场、1+1广场等),不得占用机动车道、辅道,共同营造一个畅通、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记者 傅恒 通讯员 黄连躬 文\图)

标签:违停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