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粗心乘客12元车费竟付1200元 的哥得知立马还钱

www.ijjnews.com   福州晚报  2017-10-10 10:35
  

  乘客用微信扫码支付车费时多按了两个“0”,12元车费付款1200元。7日晚,闽AT3697的哥接到微信团队电话通知,才发现多收了钱,和乘客联系后立马返回还钱,前后过程不过十几分钟。

  7日晚9时许,水部派出所接到乘客吴先生报警称,乘坐的士时多付车费,12元车费付款1200元。经了解,当晚吴先生打的到六一北路附近,到达目的地车费12元。因未携带现金,吴先生用微信扫码付款。下车后看到银行短信扣款通知,才发现付款时多按了两个“0”,12元车费付款1200元,他没有要小票也不记得车牌号,于是向警方求助。

  民警一边赶往现场,一边电话联系,给吴先生支招,让他先跟微信团队联系说明情况。民警到场后将吴先生带往派出所,并准备调监控查看车牌号,通过查询车牌号联系当班的哥。在前往派出所途中,吴先生接到了的哥的电话。的哥询问吴先生在哪里,他过来还钱。两人约好在六一北路金三桥大厦楼下碰面,民警驾车送吴先生到约定地点。

  不久,的哥驾车赶来。经了解,当时的哥并未发现微信付款有误,吴先生下车后他继续去载客,经过乌山路附近时接到微信团队客服人员打来的电话,才发现多收钱了。

  在民警的见证下,的哥向吴先生退还了多支付的车费,吴先生给的哥100元表示感谢。一场收费乌龙,十几分钟就得到了圆满解决。

  (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水部综)

标签:粗心|车费
稿源: 福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