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19个乡村微景观评审结果揭晓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0-10 08:21
  

  晋江新闻网10月10日讯 日前,晋江市组织评审专家对2017年晋江市乡村微景观国庆建造营创作的作品进行评审,来自厦门上园景观团队和福建省益森农业开发团队创作的作品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10月7日至8日,评审专家利用一天半的时间,实地走访19个乡村微景观建造创作点,对每个作品逐一评审。走访中,评审组发现,每一个创作团队都十分用心,他们因地制宜,牢牢把握村庄“人、文、地、产、景”等元素,充分挖掘村庄乡土文化,创建出了一个个既有“颜值”又有“内涵”的乡村微景观。

  获奖的福建省益森农业开发团队队长张国涛说,在做微景观建造时,依据旧物梳理,废物利用的原则,以初秋的季节性布景,融入茶古、老榕、白草红叶元素,体现磁灶苏垵传统制陶工艺的特色文化。

  晋江市农业局局长李友加说:“国庆建造营从建造水平、设计方面、理念方面、建造手法等方面整体来看成效不错,明年准备把参与的面扩得更宽一些,不只是美丽乡村的创建村,其他的村也可以来参与。”

  (记者_董瑞婷)

标签:微景观|乡村微景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