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古诗词京剧演唱会《月光下的行走》亮相布鲁塞尔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7-10-06 14:10
  

  新华社记者_潘革平 摄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上海京剧院携古诗词京剧演唱会《月光下的行走》国际版3日晚走进比利时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向中外观众表达亘古至今的乡愁、亲情、爱情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为期两天的演出期间,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还邀请了上海艺术档案馆举办“京剧艺术展”。

  新华社布鲁塞尔10月3日电(记者潘革平)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上海京剧院携古诗词京剧演唱会《月光下的行走》国际版3日晚走进比利时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向中外观众表达亘古至今的乡愁、亲情、爱情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月光下的行走》以京剧的曲调来演唱中国古典诗词,通过京剧和古诗词的结合来表现中国传统文化的意蕴和精神。在一系列经典古诗词中,挖掘对事业、爱情甚至死亡的思考。在这些“中西同一,古今同理”的永恒话题中,寻找人生的意义。女老生王珮瑜扮演的“行者”贯穿全场,穿越于古今之间,呼唤人们对中秋咏月的追忆。

  上海京剧院院长单跃进表示:“千百年来,中国人寄情于浩渺苍穹那一轮皎洁的圆月,传诵着无数赏月、咏月、拜月、问月的诗篇,寄托了无尽的情怀,形成了独特的中秋文化。现在的中国,月饼做得越来越好吃,而人们对中秋的文化与历史、对中秋的情怀却日益淡忘了。《月光下的行走》将京剧、诗词和现代装置艺术跨界融合,恪守传统的同时充满创意,以京剧声腔吟唱古典诗词,唤起人们对这一节日的内涵、对于自身生活质量的关注。”

  作为“天涯共此时”——全球海外中国文化中心中秋品牌活动的项目,《月光下的行走》国际版汇聚了史依弘、王珮瑜、安平、胡璇等京剧名家,与国际友人及海外侨胞共度中秋佳节。

  在为期两天的演出期间,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还邀请了上海艺术档案馆举办“京剧艺术展”,通过一张戏单、一件戏服、一张脸谱把观众带进极具魅力的京剧世界。展览从“谈古论京”开始,介绍18世纪末以来京剧的形成与发展,通过“传京论艺”介绍生、旦、净、丑四大行当的艺术特色和代表剧目。

  新华社记者_潘革平 摄

  10月3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京剧名家史依弘表演水袖舞。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上海京剧院携古诗词京剧演唱会《月光下的行走》国际版3日晚走进比利时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向中外观众表达亘古至今的乡愁、亲情、爱情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为期两天的演出期间,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还邀请了上海艺术档案馆举办“京剧艺术展”。

  新华社记者_潘革平 摄

  10月3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外国友人试穿京剧戏服。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上海京剧院携古诗词京剧演唱会《月光下的行走》国际版3日晚走进比利时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向中外观众表达亘古至今的乡愁、亲情、爱情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为期两天的演出期间,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还邀请了上海艺术档案馆举办“京剧艺术展”。

标签:京剧|演出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旖旎陈旖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