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2017情源晋江活动 马来西亚之行结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0-06 12:48
  

  晋江新闻网10月6日讯 10月1日—5日,2017年“情源晋江·马来西亚之行”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的25名晋江青少年前往马来西亚,通过参访学习、交流联谊,开拓视野,成为加强晋江和马来西亚两地的“亲善使者”。

  在参访学习过程中,大家参观了马来西亚双威国际学校、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在两所学校里感受初高中教育体系和大学学习方式方法。2日下午,在拜访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的时候,大家一同观看了华教短片《千磨万击还坚劲》,让大家更为直观深入地了解华文教育在马来西亚的发展历程。

  情源晋江活动有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与会长们座谈。3日下午,马来西亚晋江社团联合会会长、拿督黄东海,世晋青永远荣誉会长洪游奕、许清流,世晋青会长许华芳,世晋青副会长李丽金、陈栋良、周鸿图成了学生们眼中的“明星”,纷纷围绕事业、学业、生活等话题进行提问。各位会长也是知无不答、答无不细,结合自己的经历、经验,为学生们拨开“层层迷雾”。黄东海说,看到这么多年轻、有活力的青少年朋友来到马来西亚,他们非常高兴,希望今后能多来走走。

  活动期间,还参观了信义玻璃马来西亚厂,游览荷兰红屋、马六甲海峡,参观布城。“这是收获颇多的文化交流之旅。”带着对马来西亚的不舍,大家为此行画上圆满句号。

(报特派记者_阙杨娜 通讯员_丁雅丽 文图)

标签:文化交流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旖旎陈旖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