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主流媒体看晋江 >>正文

国际毛利经贸文化洽谈会在晋江举行 促多领域交流合作

www.ijjnews.com   新华网  2016-09-19 22:22
  
以“一带一路共融发展”为主题的“国际毛利经贸文化(晋江)洽谈会”(下称“洽谈会”)在福建晋江市举行,会上,晋江市政府与新西兰奥克兰旅游·大型活动·经济发展局正式签署经济文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备忘录。

  筹备中的晋江中新毛利文化交流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林楷煜 摄)

  晋江市代市长张文贤与皮塔(Pita)爵士分别代表晋江市政府与奥克兰旅游·大型活动·经济发展局正式签署经济文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备忘录(林楷煜 摄)

  新华网福州9月19日电 今天上午,以“一带一路共融发展”为主题的“国际毛利经贸文化(晋江)洽谈会”(下称“洽谈会”)在福建晋江市举行。会上,晋江市政府与新西兰奥克兰旅游·大型活动·经济发展局正式签署经济文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备忘录,未来双方将在经济、文化、教育、旅游、体育、高新技术等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原新西兰毛利事务部部长皮塔(Pita)爵士出席洽谈会开幕式时说,奥克兰是新西兰最大的城市,被称为“千帆之都”,是新西兰工业、商业、经济贸易和金融中心,是新西兰对外贸易、旅游的门户,也是毛利人最集中的城市。当下是变革的时代,新西兰正四处寻觅合作伙伴,此次来到晋江,希望双方能够增进彼此在经贸、文化等方面的联系。

  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表示,晋江正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大力推进“国际化”战略,加快体育城市建设,扩大开放、期待合作、谋求共赢。作为全球著名的体育城市、宜居城市,奥克兰经济发达,旅游资源丰富,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晋江与奥克兰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

  毛利人是新西兰的原住民。据介绍,毛利人企业在新西兰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此次参与洽谈会的企业家主要来自新西兰的特色产业和重点企业,涵盖旅游、教育、渔业、食品加工、航海、酒店、餐饮、影视传媒、创意产业和投资等领域。

  “新西兰海产品质量好、档次高,深受国际市场青睐,并拥有先进的海洋捕捞管理制度和监测措施,还有深受晋江人喜爱的休闲食品与举世闻名的帆船运动和高端体育装备产业,这些产业非常发达,与晋江企业具有很大的互补性。”晋江市政府代市长张文贤说,晋江作为传统渔业大县,有4.5万的渔业从业人员,同时体育产业也比较发达,产值规模超千亿元,拥有完备的体育制造业链条,因此,双方企业可在多领域深入开展技术合作,增加双向投资。

  此次洽谈会由中新毛利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办。当天,洽谈会还为筹备中的晋江中新毛利文化交流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

(王雄)

标签:洽谈会|揭牌仪式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