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水欢歌十九大 盛世荣耀夕阳情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9-30 17:15
  

  晋江市第六届老年文化艺术节盛大开幕

第六届老年文化艺术节开幕
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昨日一大早,晋江市戏剧中心高甲剧场锣鼓喧天,人潮涌动,以“晋水欢歌十九大盛世荣耀夕阳情”为主题的晋江市第六届老年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这里举行。特色沙画艺术表演,精心准备的文艺汇演,当天上午,老年朋友们用精彩的演出,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喝彩。现场在“晋江老年视界”微信公众号开通的微直播,更是将整场开幕式活动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形式,第一时间传递给晋江广大市民朋友。

  泉州市老教委副主任、老年大学副校长庄晏成,泉州经贸学院党委书记、泉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周文心,泉州市老龄办副主任李国松,晋江市委副书记陈晋永,晋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忠刘,以及晋江市老干、老龄委成员单位领导,各镇、街道、良种场有关领导,处级及以上离退休干部,市级涉老单位领导和工作人员,各镇(街道)涉老专干,市直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员代表,老年大学学员代表,部分社区老年协会会员代表参加开幕式并观看演出。

  闽南特色曲目 感受乡音记住乡愁

  文艺汇演一开始,晋江市老年民族乐团、市老年大学艺术团给大家带来的民乐合奏《闽南风海丝情》,其强大阵容让大家不禁竖起了大拇指。演出过程中,时而抒情、时而欢快的节奏,更让老年朋友们在乡音中如痴如醉。

  殊不知,台上这群热爱民乐的老年朋友,他们最大的年龄72岁,平均年龄62岁,但玩起笛子、唢呐、二胡、大阮、扬琴、大提、打击乐等乐器一点也不输年轻人。

  “我们有40多人,有个体户、企业老板、教师、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及一些音乐专业的退休人员等。”提及这支乐团的组建,晋江市老年民族乐团音乐总监、福建省非遗传承人李胜奕说,晋江各级各有关部门都非常重视,他就将身边这些喜爱民乐的朋友召集起来,今年乐团正式成立,大家就坚持每个星期二下午到老年大学一起排练。

  此次老年文化艺术节,也是这支乐团第一次登台表演。李胜奕告诉记者,既然地处闽南,就要有闽南的特色曲目,不仅能朗朗上口,而且还能“拿得出去”,希望今后能传播到东南亚,让东南亚的晋江侨亲感受乡音,记住乡愁。

  而具有闽南特色的掌中木偶表演、高甲戏表演,也让大家再次感受到闽南特色文化艺术的魅力。晋江掌中木偶剧团国家级南派木偶传承人颜洒容说,掌中木偶戏是古老的剧种,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更是晋江的文化品牌,深得大家喜爱。今后,在传承的过程中,传统的东西必须掌握,创新也势在必行。

  歌舞表演《玉兰菩提》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十九大|老干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