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文明新风进社区 搭起百姓大舞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9-24 13:07
  

“安居梅岭·共享幸福”系列活动走进碧山

  晋江新闻网9月24日讯 昨晚,由晋江梅岭街道主办的第二届“安居梅岭·共享幸福”文明新风进社区系列文化活动走进碧山社区,1000多名碧山居民来到现场,或观看演出参与博饼抽奖,或游园赢取礼品,欢笑声此起彼伏。

  当晚6时许,随着活动时间临近,不少厝边陆续来到现场。此时,主办方精心准备的互动游园区域开始排起长龙,大伙娱乐之余还收获不少礼品,欢乐的笑容始终洋溢在脸上。

  晚7时整,当晚活动的重头戏——文艺演出及博饼环节正式开始。舞台上,由碧山厝边带来的拉丁舞、广场舞、武术及乐器演奏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舞台下,主办方准备的数百张椅子早已坐满,看台外围里三层外三层站着围观群众。

  舞台演出期间,文明知识有奖互动问答气氛热烈。“晋江市民文明公约第二句是什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有哪些?”……主持人的每次提问都得到现场群众的积极响应。借助活动载体,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宣传文明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政文化等,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近年来,随着晋江城市化的快速推进,梅岭街道作为晋江新城市核心区,“城市氛围”越来越浓,现代化商住小区、城市综合体、公园等城市硬配套日益完善,辖区群众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宜居便利。梅岭街道策划开展“安居梅岭·共享幸福”文明新风进社区系列文化活动,旨在进一步完善梅岭的城市文化软配套,营造更加文明、和谐的宜居环境,让安居梅岭的百姓提升家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享受居住在梅岭的美好生活。

  本届“安居梅岭·共享幸福”文明新风进社区系列活动由梅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民进晋江市总支部委员会主办,梅岭街道社会事务办、妇工委、卫计办、纪工委等协办。系列活动携手晋江市第七届中秋文化节平台,不仅为群众打造了百姓舞台,让喜爱文艺演出的梅岭厝边可以走上舞台,展示“梅岭人”积极向上的风采、分享居住在梅岭的幸福点滴;还举办了群众喜闻乐见的中秋博饼民俗活动,受到群众的欢迎。

  “晋江的城市建设,不仅需要有高品质的硬件配套,更需要有浓厚的文化氛围,相辅相成才能让百姓安居乐业。”碧山社区居民李先生表示,以碧山社区为例,城市改建改变了原有的社区面貌,让曾经的“城中村”变成小区林立的城市新型社区,居民告别破旧瓦房搬进现代小区享受现代化居住配套的同时,更需要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来充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类似的主题文化活动,不仅搭建了群众自娱自乐的文化平台,还把文明送进社区,给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值得“点赞”。

  (记者_赖自煌 秦越 通讯员_杨少华 文图)

标签:文明新风|社区|舞台|梅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希源谢希源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