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提升梅岭养老服务 您有什么好点子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9-22 16:41
  

  开设社区老年人食堂整合居家养老资源

  倾听民声“点”靓梅岭——梅岭街道“补短板”金点子征集

  晋江新闻网9月22日讯 如何让老人享受便利的养老服务?该为老人提供什么样的养老服务……梅岭街道“补短板”金点子征集活动启动以来,栏目组收到了不少关于如何完善梅岭养老服务的“金点子”。

  “建议梅岭开设社区老年人食堂,利用社区公共配套、场地,招募有爱心的义工提供服务。”市民筱雨在来稿中表示,开设社区老年人食堂,一方面可以解决空巢老人,特别是独居老人用餐不便的问题,提高老人用餐质量;一方面可以引导老人参与群体活动,丰富老人的交际圈,提升老人生活质量。

  梅青社区党支部书记庄烜炜则建议,梅岭可以整合相邻社区养老资源,以工作点或者片区为单位,兄弟社区共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让老年人在自己熟悉的片区接受养老服务,既能整合更多地区资源,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又能节约经济成本,一举多得。

  桂山社区居民吴蓉蓉则表示,建议梅岭建立以社区为依托,社区配套用房为阵地,引入社会工作专业人员,以专业化服务为标准,以解决居住在家的老年人日常生活为主要内容的服务体系,形成以“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为基础,以“爱心食堂、老年人图书室、老年健身中心、老年医务室、老年活动室”为平台的社会参与、志愿者服务的老年工作特色。

  记者从梅岭街道了解到,近年来为切实做好辖区养老服务,梅岭街道不断探索尝试符合梅岭实际的养老服务模式。

  在梅庭社区,以小区为单位的居家养老站已实现全覆盖,社区老人足不出小区就可以享受到社工服务类、生活照料类、医疗保健类、文化娱乐类等服务项目。不仅如此,社区居委会每年还会举办小区居家养老服务站联谊会,既促进社区养老站间的互动和交流,也让社区老人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在晋阳社区,依托“互联网+”智慧养老,为老人提供养老、医疗等服务的全市首个智慧型居家养老站日前正式启动运营,该养老站除提供自助体检、康复训练、心理咨询、文娱休闲、医疗门诊、代购代缴等无偿、低偿养老服务外,今后还将借助“互联网+”平台,为社区老人提供钟点清洁、水电维护、专业护工等家政服务,让社区老人可以享受便利的生活配套服务。

  那么,关于梅岭提升养老服务方面工作,您有什么好的建议?对于上述几个建议,您是否有更好的补充想法?欢迎您来信、来稿分享。

  建言梅岭发展,我们听您说!

  由梅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晋江经济报开辟的“倾听民声‘点’靓梅岭——梅岭街道‘补短板’金点子征集活动”将持续至11月30日。如果您对梅岭的教育、卫生与健康、养老、物业管理和城乡民生基础设施等各方面的社会事业建设有好的意见、建议,欢迎您投稿参与活动。除征集与梅岭有关的“补民生短板”金点子外,针对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能够及时解决的,梅岭街道将组织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力求在活动推进过程中,有效解决梅岭的“民生短板”。

  投稿方式:一、信件,邮寄至晋江市梅岭街道办事处,要求市民在信封右上角注明“补民生短板金点子”字样;二、电子邮件,请市民以附件形式发送到邮箱mljdz123@163.com;三、直接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关注微信公众号——晋江街镇行、梅岭微生活,在相关报道下面的留言栏写下您的金点子,然后留下姓名及联系方式等即可。

  为鼓励更多市民参与此次“补民生短板”金点子征集活动,积极建言梅岭的各项社会事业建设,金点子征集活动结束后,梅岭街道拟对征集的“金点子”进行评优,根据针对性、重要性、创新性、实践性等评选标准,组织专家集中评审。届时,将评出金点子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证书;二等奖3名,奖金1500元+证书;三等奖5名,奖金1000元+证书;优秀奖10名,奖金200元+证书。此外,如果您投稿的金点子足够贴合梅岭社会实际,确实有利于推动梅岭的民生事业发展,还将有机会纳入梅岭街道201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予以推进。

梅岭微生活
晋江街镇行

  (记者_赖自煌 通讯员_陈卫星)

标签:梅岭|补民生短板|金点子|养老服务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