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法院保险银行三方签订框架协议 网拍房产在晋江申请贷款有保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9-23 12:01
  

  晋江新闻网9月23日讯 司法网拍房产今后在晋江可以申请银行贷款了。昨日,晋江法院、晋江人保财险、晋江农商银行共同签署《网络司法拍卖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共同探索网络司法拍卖“法院+保险+银行”模式,发挥保险保障、银行融资等优势,提供网络司法拍卖综合服务。

  在目前晋江的司法网拍中,买受人竞拍成功后,要一次性付款,但动辄上百万元的款项,又不能办理银行按揭,这让很多有意参与竞拍者望而却步。

  早在去年8月份,晋江法院与晋江农商银行签订《司法网上拍卖房产个人贷款协作协议》,竞买人可通过向银行申请按揭贷款的方式支付竞买价款,最多可以获得房产价值70%的银行贷款,贷款期限最长可以延续40年。“网拍贷”模式正式开启。

  然而,由于银行对贷款风险的顾虑,“网拍贷”一直难以落地。“网拍贷保险”的推出,解决了这一难题。

  所谓“网拍贷保险”,即竞买人在竞拍前向晋江农商银行申请办理“网拍贷”业务。竞拍成功后,买受人以晋江农商银行作为被保险人向人保财险晋江分公司投保并交纳保险费。

  如果在保险期限内买受人不能履行与银行签订的抵押借款合同中所规定的办理过户、抵押登记手续等义务时致使银行不能取得抵押权证的,由保险公司向银行承担赔偿责任,保险公司承担保险责任后,有权依照追偿协议向买受人追偿。

  晋江法院相关负责人说,“网拍贷保险”的推出将大大降低司法网络拍卖参与门槛,有利于提高房产网络司法拍卖的公众参与度。对于银行来说,也有利于防范金融风险,改善金融环境。同时,法院、保险、银行三家战略合作,共同探索开创打击“老赖”的新利器,也能够有效助力解决执行难,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陈瑜滨)

标签:法院|网拍房产|贷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王婷婷王婷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