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吴欣鸿:布局下一个十年 美图从移动互联网转向人工智能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9-22 16:22
  

  昨日,美图公司创始人兼CEO吴欣鸿,在2017中国福建互联网大会上就“人工智能,让世界更美好”做了主题分享。

  吴欣鸿说,美图是一家以“美”为核心的互联网公司,未来,人工智能技术和平台化发展将成为美图发展的重点。

  美图的互联网基因是“美”

  晋江经济报:美图公司的核心是什么?

  吴欣鸿:美图是一家移动互联网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美图秀秀、美颜相机、美拍、潮自拍、美妆相机等APP,也有像美图手机这样的硬件产品。大家可以发现,我们大部分的产品都有一个关键字就是“美”,所以美图是一家以“美”为核心的公司。

  晋江经济报:美图成功上市,并取得不错业绩的原因是什么?

  吴欣鸿:目前,美图全球的用户已经超过13亿。如果按阶段来划分,2008年到2016年是美图发展的第一阶段,2016年之后算第二个阶段。

  第一阶段有三个心得值得分享,分别是兴趣导向、拥抱趋势和满足需求。

  在兴趣导向方面,在创立美图前,我曾经有过两段不算成功的创业经历,后面总结起来,原因是没有做自己最感兴趣和擅长的事情。而做美图之所以成功,源于美图刚好是我最大的兴趣,是美术和摄影的一个延展。所以在做美图的时候,我的方向和目标都特别清晰。

  在拥抱趋势方面,关注“大势所趋”,比如社交网络的爆发,从2007年QQ空间到后来的微博、微信朋友圈,还有现在的一些AR和VR的趋势。因此,我们需要拥抱趋势,也就是跟着大趋势走,享受这个红利,此种方式实际上是能够让企业更快达到目标。

  在满足刚需方面,我们的产品一直在满足一个刚需,就是变美。同时,我们也在不断挖掘很多隐性的刚需,比如炫耀。因此,企业在设计产品的时候,要学会不断地挖掘客户隐性刚需。

  人工智能是美图下个焦点

  晋江经济报:从2016年开始,美图第二个阶段的发展重点是什么?

  吴欣鸿:到了2017年,刚好是iphone发布的十年,也是移动互联网爆发年,我们就想以后会发生什么,答案是——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有点像2007年的移动互联网,还处在一个非常早期的阶段,它离改变社会、创造价值还需要一段时间。但是基于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已经能够实现两个方面了,这是非常重要的两点,第一个是感知能力,比如对声音和视觉的,第二个是对海量数据的处理。

  如今,我们已经从一家移动互联网公司慢慢转型为一家人工智能公司。目前,我们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工程师已经有150位,并开发了一系列与人工智能相关的功能。

  晋江经济报:未来十年,美图会有什么样的布局?

  吴欣鸿:我们也在想,十年后能做什么?我们有一个愿景就是让世界变得更美,因此,我们定了一个十年的小目标,就是让我们用户在现实生活中变美。

  除了在软件和硬件上持续创新开发功能外,我们希望用人工智能帮助每一位用户配备专属的造型师,能够给用户非常专业的建议,比如说什么样的发型、眼镜、彩妆更适合用户……

  此外,我们也希望管理用户在虚拟世界中的形象。美图目前十几亿的用户每天产生的照片有80%都是自拍照。在用户的允许下,美图可以对这些照片进行数据优化,帮每一位用户建立他专属的三维模型,比如用户可以生成皮克斯这样的动画形象,可以延展出不同的艺术风格。

  未来,我们希望,用户可以用自己的虚拟形象进行视频聊天、直播,也可以让自己的形象成为游戏中的角色,或者生成一段以自己为主角的电影。这些都是未来十年,我们希望用人工智能来实现的。

标签:互联网大会|美图秀秀|吴欣鸿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