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2017中国福建互联网大会在泉州召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9-22 09:07
  

  聚焦新时代“互联网+”机遇

  晋江新闻网9月22日讯 昨日,以“创新、连接、融合”为主题的2017中国福建互联网大会在泉州举行。互联网领军企业和行业精英,以及专家学者齐聚泉州,共同挖掘福建“互联网+”机遇,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据悉,大会由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福建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福建省互联网协会主办,并得到了泉州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议程包含一场主论坛、三场主题分论坛,关注“物联网”“智能制造”“大数据”“智慧城市”“云服务”等领域,也关注“新生代与新泉商”,并聚焦互联网时代下的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及商业创新,切实为泉州乃至福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发挥互联网的能量。

  当天上午,在“互联未来智慧共享”主论坛上,美图公司上市后,其创始人兼CEO吴欣鸿首次回乡分享,以“人工智能,让世界更美好”分享了美图的颜值生态、美图AR技术,以及美图未来发展构想。

  祖籍泉州惠安的紫辉创投创始人兼CEO郑刚,参投了非常多互联网行业明星项目,例如陌陌、映客、锤子手机等。本次大会中,“刚叔”以“发现独角兽的秘密”为主题分享了互联网项目投资经验。“投资诀窍就是,找到那些拥有庞大的市场、优秀有经验的团队、合适的机会,以及大家认为没戏的企业或行业。”

  当天下午,以“互联网时代的新商业”为主题的分论坛掀起了一波小高潮。Netconcepts创始人兼CEO、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主席渠成,前唯品会副总裁魏燕翔等行业大咖,分别从跨境发展、“新零售新电商”、互联网时代的新支付、让电商回归零售本质等多个主题入手,为与会来宾介绍各种关于互联网的相关信息。

  在沙龙分享环节,隆领投资合伙人倪英伟、匹克体育总经理许志华、自在传媒创始人兼董事长朱玮杰、醉品茶帮通创始人叶翱、石将军创始人许著华,以“新时代的商业创新”为主题进行讨论,探讨了消费升级时代下传统企业的产品及品牌该如何迭代、好产品如何通过互联网恰如其分地找到消费者、新生代对上代企业的传承该如何创新等互联网时代下企业发展面临的重要课题。

  本次大会还现场颁布了“2017年福建省互联网企业20强”名单,包括网龙、四三九九网络、美图等福建省知名互联网公司。值得关注的是,这些获奖企业中,网络游戏、电子商务公司这两类企业的收入占比、企业数量领跑其他类型企业。

  (记者_蔡明宣 董严军 文图)

标签:互联网大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