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7个项目签约入驻泉州综保区 总投资9.5亿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9-20 08:00
  

  晋江新闻网9月20日讯 昨日,在泉州综保区招商推介会上,福建中通快递有限公司、深圳市万科物流管理有限公司、中铁互联(天津)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双桥(泉州)有限公司、福建科立无石棉摩擦材料有限公司、福建聚酒会酒业有限公司、福建豪山节能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7个项目举行签约仪式,总投资达9.5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深圳市万科物流管理有限公司落地泉州综保区的项目名称为“万科泉州物流中心”,该项目占地约120亩,总投资1.8亿元,预计年营业额5亿元,计划明天初投建。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王华勇表示,该项目主要做物流仓储的开发,项目建成后会引进一些电商、进出口贸易等公司进驻,“与泉州综保区签约,一方面是看重晋江的区位优势,对福州、厦门、漳州、龙岩等地都有很强的辐射能力;另一方面是晋江的经济排名靠前;第三是可享受综合保税区包括税收在内的优惠政策。”

  “7个项目的签约为综保区下一步的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等发展提供了良好载体。”泉州出口加工区管理局局长张世雄表示,中通、中铁等大型物流企业的进驻,有助于综保区保税物流的发展;双桥公司可年产30万吨糖浆,将为晋江食品提供产业链配套,进而提升食品产业的竞争力。

  张世雄表示,这是泉州出口加工区升格为综合保税区后的第一次大型推介招商活动,希望借此提升晋江的开放程度、加大对园区及政策的宣传,吸引更多上下游产业企业进一步了解晋江尤其是泉州综保区的政策,进而形成产业生态。

  泉州综合保税区前身为泉州出口加工区,于2005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2016年年初获国务院正式批准升格为综合保税区,是泉州市唯一的国家级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也是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及海丝先行区战略的重要平台、发展对外贸易的政策洼地及复制自贸区政策的主要载体,是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园区的配套园区。

  据介绍,2016年,全区规上产值达75.75亿元,比2011年度的6.99亿元增长超过9倍;自营进出口持续增长,2016年进出口总额达24.9亿美元。

  (记者_曾小凤)

标签:签约入驻|综保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