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交警加强管控聚焦四类重点车辆 严查十大交通违法

www.ijjnews.com   厦门网  2017-09-19 10:02
  

  日前,厦门交警组织开展的“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创建活动”正在全市范围内如火如荼地展开――聚焦大型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重型货车等四类重点车辆,坚持做好隐患排查、路面防控、宣传教育、共管共治等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保障城市道路交通秩序与安全。

  今日,厦门交警分析了今年以来四类重点车辆的主要道路交通违法数据,梳理出如下十大违法行为,进行危害解读,提请广大驾驶员注意。

  超速

  危害:超速行驶会使驾驶人的视力严重下降,出现视觉偏差,导致驾驶人难以全面感知交通信息和路况,极易发生事故;它会使车辆操作稳定性恶化,如在弯道、路面附着系数较小的道路行驶,易发生侧滑或倾斜;它会导致车辆制动距离增长、行驶惯性加大,若处理不当,容易发生追尾、碰撞事故。

  处罚:驾驶中型以上载客汽车、载货汽车、危险品运输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超速未达20%,均处警告,记3分;超速达20%未达50%,均罚款100元,警告,记6分;超速达50%未达80%,均罚款500元,扣留驾驶证,可并处吊销,记12分;超速达到或超过80%,均处1500元罚款,扣留驾驶证,可并处吊销,记12分;

  在城市快速路上超速达20%,均处警告,记6分;超速达20%未达50%,均罚款100元,警告,记12分;超速达到或超过80%,均罚款1500元,扣留驾驶证,可并处吊销,记12分。

  超载超员

  危害:为了多拉快跑,部分货车、客车会违法超载超员,如此一来增大了车辆惯性,导致轮胎负荷过重、变形,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等事故。此外,由于超载超员的车辆无法按正常速度行驶,可能会长时间占用车道,甚至占用高速公路上的快车道,直接影响道路安全和畅通。

  处罚:驾驶旅游客车载人未超过核定人数20%,罚100元,记6分;超过20%未达50%,罚200元,记12分;超过50%未达100%,罚500元,记12分;超过100%,罚1000元,记12分。

  重、中型载货汽车超过核定载质量未达30%,罚500元,扣留机动车,记3分;超过30%未达100%,罚500元,扣留机动车,记6分,车辆所属人也要受罚,罚2000元;超过核定100%未达200%,罚2000元,暂扣驾驶证1个月,扣留机动车,扣留机动车驾驶证,记6分,车辆所属人罚10000元;超过200%,罚3000元,暂扣驾驶证3个月,扣留机动车,扣留机动车驾驶证,记6分,所属人罚50000元。

  酒醉驾

  危害:据相关实验显示,当人体酒精浓度达到100毫克时,人的反应速度会下降35%,达到150毫克时下降50%,影响驾驶人判断和操作能力。其次,造成视觉障碍,导致驾驶人无法分辨道路标志标线及交通状况。此外,饮酒后人易困倦,出现疲劳驾驶状态。

  处罚: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处5000元罚款,扣留机动车驾驶证,拖移机动车;吊销,处拘留15天,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醉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扣留机动车驾驶证,拖移机动车;吊销驾驶证,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重新取得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车辆。

标签:交通违法
稿源: 厦门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