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交警3天查处2300多起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7-09-12 15:23
  
9月8日至10日,泉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连续3天开展夜查严管统一行动。此次夜查行动取得初步实效,据统计,三天的行动共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2359起,其中,客货运车辆“三超一疲劳”违法行为61起、酒醉驾86起、摩托车和电动车超员649、涉牌涉证1563起。

  9月8日至10日,泉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连续3天开展夜查严管统一行动。行动期间,各交警大队在交通流量大、事故多的路段设置临时执勤点,并将夜查行动向城市郊区延伸,扩大整治范围。其中,公路重点查处公路客车、旅游客车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危化品运输车、中型以上货车超速、超载、疲劳驾驶;城市道路重点查处酒驾、工程运输车闯红灯、假牌套牌等。此次夜查行动取得初步实效,据统计,三天的行动共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2359起,其中,客货运车辆“三超一疲劳”违法行为61起、酒醉驾86起、摩托车和电动车超员649、涉牌涉证1563起。

  “两客一危一货”车辆违法集中整治案例

  鲤城:

  9月7日上午9时40分,鲤城交警大队在南环路明发酒店环岛路段,查处到一辆车牌号为闽CYD9XX的中型普通客车,其驾驶员蔡某未按规定系安全带上道路行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民警对驾驶员蔡某处以罚款100元,并对其进行安全教育。

  惠安:

  2017年9月8日,惠安交警执勤人员在X308线执勤巡逻时,对一辆行驶至X308线岩峰路口路段的闽CY76XX号客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辆核载人数为24人,但该客车实载26人,超过了核载人数2人。惠安交警执勤民警对该客车驾驶员处以载人超员未达20%的处罚。

  永春:

  9月7日下午15时50分,永春县交警大队蓬壶中队在省道206线蓬壶路段设置临时检查卡点时,查处到一辆车牌号码为闽CY5XX的中型普通客车,其驾驶员徐某未按规定系安全带上道路行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民警对驾驶员徐某处以罚款100元,并对其进行安全教育,驾驶员认识到自己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性,表示以后一定遵守交通法规,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夜查”统一行动案例

  丰泽:

  2017年9月9日0时44分许郑某饮酒后驾驶车牌为丰泽795XX超标电动车,在市区丰泽区丰泽街道霞淮社区福田路被丰泽二中队民警现场查获,现场呼气酒精测试为60mg/100ml。经查,郑某曾于2013年11月10日在丰泽区东湖街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过。此次为二次酒驾。丰泽二中队民警依法对其作出扣留驾驶证并扣留机动车的处罚。

  南安:

  2017年9月9日0时40分许,南安交警在南安市码头镇仙美村路段执勤巡逻时查获梁某疑似醉酒后驾驶一部无牌女式二轮摩托车。经办案区进行现场酒精测试仪检测,梁某的酒精吹气值为177mg/100ml。属醉酒驾驶。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石狮:

  9月8日下午16时25分,石狮交警大队在子芳路豪富华酒店路口查获一起酒驾,当事人曹某驾驶一部闽CUS4XX两轮摩托车经过豪富华路口,被值勤人员查获。当事人认为他是早上喝的酒,下午应该没事了,所以就开车出门,经酒精测试仪测试当事人酒精含量为60mg/100ml,按规定对其酒后驾车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对其未带行驶证处以罚款20元,记1分,合计罚款1020元,累计记分13分的处罚。

  永春:

  2017年09月09日08时46分,永春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在永春县石鼓治超路段,查获尤某饮酒后驾驶一辆车牌号为闽C218XX的小型轿车,经民警当场用呼吸式酒精测试仪对其体内的酒精含量进行检测,检查结果显示其体内的酒精含量为29mg/100ml。尤某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记者 卢珊珊 通讯员 李荣鑫 文/图)

标签:交警|交通违法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