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2017厦洽会昨日开幕 晋江9个项目共对接5.51亿美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9-19 08:00
  

  晋江新闻网9月19日讯 18日,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厦洽会”)召开。在泉州市外资招商推介会上,晋江共对接9个项目,拟利用外资5.51亿美元,合同外资3.66亿美元。百宏年产33万吨差别化化学纤维生产项目、伟泰化纤公司增资项目等3个项目在现场签约。

  泉州、晋江市领导康涛、杨晓山、季翔峰、陈荣洲、李志强出席会议。

  厦洽会是晋江外资招商工作的检验和展示平台。6月份以来,晋江市商务局以服务“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建设为导向,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主动服务上市企业返程投资、龙头企业增资扩营,积极做好项目前期策划、对接工作。

  本次活动对接的项目主要呈现以下几个特点:在突出培育新兴产业方面,集成电路是重头戏,本次厦洽会有一个相关项目正式签订合同;在突出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计划投资2.2亿美元,投建年产33万吨差别化化学纤维生产项目,是本次对接会签约的大型外资工业项目;在突出龙头企业增资扩营方面,安踏、伟泰、佳福等本地外资龙头企业,均有千万美元以上的增资;此外,晋江需要配套发展的,比如物流、商业等也有新增项目产生。

  “这9个项目的落地,势必对晋江整个产业的转型升级、增强发展后劲,注入新的动力。”晋江市商务局局长蔡文卿表示。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以来,在晋江市委、市政府的领导部署下,晋江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产业招商、小分队招商,推动利用外资质量持续提升,先后引进矽品集成电路封装测试、美国空气化工等一批重大外资项目。

  (记者_蔡明宣)

标签:厦洽会|投洽会|98投洽会|对接项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