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安溪:严禁校车司机20种行为 欢迎市民举报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7-09-18 09:34
  

  为了确保孩子们的乘车安全,安溪日前印发全县校车驾驶员“二十个严禁”。校车如果存在这20种行为,欢迎您举报。

  文件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必须做到:各校(园)务必高度重视,及时组织校车驾驶员熟悉掌握安溪县校车驾驶员“二十个严禁”,做到入脑入心;安溪县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将随机抽查各校车驾驶员的掌握情况,能当场回答的每次奖励2分,无法回答的每次扣2分,并结合《安溪县校车安全管理考核及奖惩细则》进行考评;《安溪县校车驾驶员“二十个严禁”》由安溪县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统一制作,各校(园)应将其放置于校车内显眼位置。

  安溪县校车驾驶员“二十个严禁”包括:

  1.严禁校车行驶时未将手机上交随车照管人员保管。

  2.严禁园长、随车照管人员未在场时组织学生上车离校。

  3.严禁学生(幼儿)未系好安全带行驶。

  4.严禁车门未关好时行驶。

  5.严禁校车行驶中或未停稳时打开车门。

  6.严禁在快车道上、下学生(幼儿)。

  7.严禁驾驶人离开驾驶室时,未按规定熄火停放车辆。

  8.严禁驾驶校车未按照审核的行驶线路行驶。

  9.严禁在虽已审核但因道路改建暂时不具备校车通行条件的路段通行。

  10.严禁违法超车、违法会车或随意变道行驶。

  11.严禁闯红灯、逆行。

  12.严禁下陡坡熄火空挡滑行。

  13.严禁超员、超速行驶。

  14.严禁酒后(含隔夜酒)驾驶、疲劳驾驶或开赌气车。

  15.严禁驾驶未按规定进行检测的校车。

  16.严禁驾驶轮胎磨损严重的校车。

  17.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上车。

  18.严禁将学生(幼儿)载入加油站加油。

  19.严禁将学生(幼儿)单独留在车上。

  20.严禁校车搭载非学生运行或将校车用于其他用途。

  (记者 陈祥木)

标签:校车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