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林言言:孩子笑了,我们也就开心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9-08 17:34
  

  “林老师,拜拜,明天见。”下午4时30分,安海苗苗幼儿园放学了,林言言又准时地出现在了园区门口,只见她时而与小朋友挥手再见,时而面带微笑地和家长交谈着,时而帮忙维持校门口秩序……忙得不亦乐乎。

  “孩子笑了,我们也就开心了”,从事幼儿教育30多年,林言言一直不忘初心,收藏着每一个学生灿烂的笑容,记录着每一个平凡而又动人的教育点滴。

  民办教师32年的坚守

  “前半段是教书育人,后半段专注后勤管理,我觉得我的教师职业生涯是圆满的,也是丰富多彩的。”1985年参加工作后,林言言成了一名幼儿教师,每天和活泼可爱的小朋友打交道,积累了很多培育幼儿的教学经验。

  之后进入苗苗中心幼儿园工作,作为一名民办教师,林言言始终一如既往。特别是在幼儿园转制期间,林言言积极与幼儿园创办人、捐建华侨等进行协调,幼儿园也于2010年成功转制为公办园。幼儿园转制后,林言言勇挑重担,主持幼儿园工作。

  “感谢林老师主持工作的那三年的付出,让幼儿园能够稳定地向前发展,一切都在轨道上,所以,我一来接管幼儿园的时候,感觉特别顺利。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们还是并肩作战的好伙伴。”2013年,陈雯雯来到安海苗苗中心幼儿园任园长。虽然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但是管理一个幼儿园还是头一次。在这艰难的磨合期,陈雯雯一有疑问,第一个找到的都是林言言,而林言言也总会主动帮助陈雯雯分析幼儿园的现状,为幼儿园日后的管理发展出谋划策,两个人成了强力搭档。

  林言言的兢兢业业在整个苗苗幼儿园是人尽皆知的,在主持工作的那几年,因为过于疲累,林言言身体每况愈下,却依旧坚持以身作则,做出表率。有时候身体实在扛不住,林言言就趁着中午休息的时候去打点滴,下午又准时到幼儿园上班,十分敬业。

  幼儿园的后勤守护者

  今年年初,安海苗苗幼儿园“搬家”了,作为幼儿园的后勤园长,林言言也更忙碌了。

  “教室设备、厨房设备、学生的玩具等,都需要我们一一去采购。事情很多,但是看到幼儿园小朋友能够安全快乐地在这里学习生活,一切也就值了。”一向对自己严格要求的林言言,很多事情都喜欢亲力亲为,采购的流程她都要一一监督。看着新园区的设备一步步添置好,教学秩序井井有条,林言言内心有无限的满足。

  除了采购之外,学校的保育教育及安全教育也是林言言的工作之重。这不,在学期初,林言言就精心策划了有关安全教育的系列活动,有增强学生安全意识的趣味活动,有针对家长安全教育的讲座,也有给老师做培训的安排,发动所有人,一起为小朋友们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

  在保育教育这一方面,林言言也有自己独特的方法,每一个前来应聘幼儿园保育员的求职者,都要经过林言言的各种大考验及培训。在她的护航下,幼儿园每个班级都有了一个人人夸的保育员。

  现如今林言言没有再上课,而是专心做幼儿园的后勤管理,但是她每天还是会到各个班级走一走,和小朋友们互动聊天。每当看到林言言出现在班级门口时,小朋友们都会上前拉住林言言的手,向她撒娇,画面很是温馨。

  (记者_陈海勇 蔡红亮 文图)

标签:教师节|林言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