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贵人鸟终止收购威康健身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9-06 11:16
  

  交易双方认为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条件尚不成熟

  晋江新闻网9月6日讯 4日,贵人鸟紧急停牌,并于5日起连续停牌,贵人鸟方面表示,停牌时间自紧急停牌当日起不超过3个交易日。昨日发布的公告表明,贵人鸟最终终止重组,放弃收购威康健身。贵人鸟将在6日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并申请股票复牌。

  贵人鸟在公告中表示,本次重组自启动以来,贵人鸟及相关各方积极推动本次重组的相关工作,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有关各方进行积极磋商,对本次交易事项进行多次协商,在目前市场环境下,本次重组交易双方在交易对价和支付方式等关键条款上无法达成一致。鉴于此,交易双方认为,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不够成熟,为保护上市公司和广大投资者利益,经审慎研究和友好协商,交易双方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据悉,贵人鸟于去年12月12日起停牌。今年3月,贵人鸟发布预案,拟以24.05元/股的价格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方式收购威康健身100%股权,总价27亿元。在回复相关问询函后,贵人鸟于今年4月19日复牌,股价遭遇三跌停,至本次协商停牌前,贵人鸟股价徘徊在22元/股上下。

  据介绍,威康健身专注于健身会所运营业务,下属健身会所主要分布在上海、北京、重庆、杭州等国内一、二线城市,分为Will’s、Will’s Elite、W-Yoga、Monster by Will’s、VIP五个核心品牌。2015年、2016年,威康健身的营业收入分别为5.16亿元、7.42亿元,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约1737万元和4201万元。

  根据广发证券研报的数据,如果依照市盈率估值法对威康健身进行计算,此次收购的PE差不多是70,并不符合常规的投资逻辑。或许,此次终止收购威康健身对于贵人鸟来说并不是坏事。

  对此,有业界人士指出,国内市场体育装备特别是运动鞋服仍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贵人鸟摆脱威康健身收购案或许能够将更大的精力落在开拓鞋服市场上,从核心业务出发,更加注重利润营收,扩大营收范围,以应对新形势下的体育装备市场竞争的更多挑战。

  (记者_柯雅雅)

标签:贵人鸟|收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