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天气炎热 菜价涨多降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8-25 09:44
  

  晋江新闻网8月25日讯 作为看天定价的蔬菜来说,天气因素对菜价涨跌起着主导性的作用。记者昨日走访曾井、梅岭两大综合市场发现,由于天气炎热,本周菜价依然没有下滑迹象,大多延续着上周菜价风格。此外,卖相佳的“外来菜”抢占市场也是导致市场上菜价迟迟无法“退烧”的原因。

  “一把小白菜、2个西红柿、半斤鸡腿菇、一斤多西兰花,搭点葱蒜,就要18块多,还没算等会儿要买猪肉的钱呢,感觉每年这个季节菜价都会比平时高点。”正在曾井综合市场买菜的庄阿姨对记者表示,最近个把月来,大部分蔬菜都处于涨价中,虽然涨幅不大,但还是觉得偏贵了。

  “按往年的经验来说,每年天气一热起来,不少菜品要靠外调,外调蔬菜运输成本加上包装成本等花销,价格多少会涨点,也会带动本地菜跟着涨,但都不会涨得太厉害,毕竟现在蔬菜品种丰富,顾客选择性也多。”正在摊位上整理菜品的菜贩分析道。

  曾井市场菜价分析员孙建国表示,近期蔬菜整体价格跟其他月份相比有所抬高,但总体而言依然是呈平稳运行态势,涨幅都在正常范围内。若接下来高温消退,“菜篮子”价格将会有所下滑。

  处暑正值夏秋换季之际,可别以为就此进入秋天了,夏季的暑热并未完全消退,因此这个时候大家的保健养生,不但不能停止防暑祛湿,还要注意预防秋燥。记者了解到,冬瓜、苦瓜、丝瓜这三种瓜类或煮汤或清炒都是养肺润燥的“平民”美食,大家不妨买来一试。

(记者_林文婧)
标签:菜价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