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江打造休闲观光农业让美丽田园生活梦想成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8-25 09:20
  

  晋江新闻网8月25日讯 近年来,晋江立足本地资源,挖掘农业的休闲体验功能,把农业和旅游业相结合,积极打造“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休闲农业景点,让更多群众走进农庄、体验农耕文化、乡村旅游,也反哺了村庄建设。

  走进龙湖镇内坑村恒丰休闲农庄,绿意尽收眼底。农庄工作人员吴玖城告诉记者,自从农庄在村里落户,他的工作也有了着落。节假日农庄经常会接待不同的“客人”,有旅游团来这里游玩,还有学生带队来参加活动。据了解,恒丰农庄日均人流量为200人左右,年收入约40万元。

  与龙湖镇内坑村不同,金井镇围头村则依靠得天独厚的滨海资源,走上了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道路。今年5月,围头村集结所在区域内80多家养殖户,成立了协丰鲍鱼养殖合作社。现在,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前来,不仅增加了村民的收入,也让围头鲍鱼名声在外。

  鲍鱼养殖户吴良友说,我们这个合作社目前首先要求要环保,其次,我们还会配合村里发展旅游,比如通过海上鱼排让更多人参观了解鲍鱼是怎么养殖的。

  在晋江,还有很多村社区也在因地制宜中蓄势待发,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的发展之路。灵水古村落可以让人感受到原汁原味的古村落的生活气息。

  灵源街道灵水社区党支部书记吴我省说,我们希望利用灵水优越的地理区位及交通区位优势,积极整合区域资源,依托灵源山得天独厚的山体生态资源、宗教文化资源,把灵源古村厚积薄发的历史人文资源、文化民俗资源结合起来,将灵水社区打造成一个集文化体验、历史观光、乡村休闲、养生度假等功能为一体,具有浓郁生活气息和时尚元素的古村落。

  近年来,为了顺应农业发展形势,晋江以生态优先原则,积极推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持续有序规范发展,培育和发展了一批有开发潜力和经营价值的美丽乡村、特色农业、休闲观光农业园区。截至目前,晋江全市共创建国家级休闲农业示范点1家,中国美丽休闲乡村1家,全国优秀创意农业精品优秀奖1家,省级休闲农业示范点5家,省级森林人家1家。

  (记者_庄诗莹 通讯员_尤德文)

标签:美丽田园|农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