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民生微实事服务类项目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8-22 08:07
  

  晋江新闻网8月22日讯 希望在村或社区内定期开展亲子活动或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期待在社区里开展以推广民俗传统文化为主的项目;建议在社区里办个闽南语学堂,让外来定居人员更好地融入……您是否希望您所在的村(社区)能有如此精良的“配置”?现在,有条捷径可以让这些梦想成为现实!

  记者昨日从晋江市民政局获悉,即日起,晋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党群心连心民生微实事”服务类项目征集活动,通过各有关单位、社会组织积极参与,进一步挖掘促进城乡社区发展和增加城乡社区公共福利的服务类项目,并建立市级“民生微实事服务类项目库”,方便村(社区)从中选取。

  也就是说,此次征集重在形成适用于各村(社区)的服务类项目“菜单”,以方便今后各村(社区)依口味依需求来“点菜”。

  民生微实事服务类项目是指村(居)民关注度高、受益面广、单个项目资金量少,有助于建设平安社区、和谐社区、幸福社区的民生小项目。

  那么,哪些群体可以来申报此次民生微实事服务类项目呢?记者了解到,主要有三类群体可以提出申报方案:市直相关单位、各镇(街道)及社区居委会等可以单位名义直接申报;在晋江市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会组织、工商类企业等可自行按要求进行申报;在晋江市外登记但有项目落地在晋江的相关组织和机构,可参与项目申报。

  “我们将优先纳入在相关村(社区)已经成功实施的项目,以便将好经验好做法更好地在其他地方推广,欢迎有实施过相关为民惠民利民项目的村(社区)积极参与,也鼓励社会力量承办。”晋江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申报项目针对的问题应该具有公共性,且在社区具有推广价值,申报主体要求具有组织实施能力、项目执行团队和必要的专业技术水平、资格。

  据悉,此次征集到的服务类项目将适用于晋江市各镇(街道)、村(社区)等,实施时间可根据项目的操控性限定为3个月、6个月、12个月(选其一);每个申报机构原则上最多只能申报2个项目;服务类项目单项资金原则上不超过3万元。

  “若市民有需求,也可向所在村(居)委会提出,由有关单位考量后提交相关申报资料,我们将视情况予以采纳吸收。”该负责人表示,今年将民生微实事服务类项目单独“拎”出来做,重在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更是为激发居民参与社区事务的热情,更好地将小事办好办实办出幸福感,希望各有关单位、社会组织能够踊跃参与。

  温馨贴士

  本次活动重点就以下类型进行征集:

  1.公共服务类:包括就业、文化、体育、教育、帮扶、环境、卫生等社区公共服务项目。

  2.社区发展类:社会组织培育孵化和增能建设、社区营造、公益传播、文化传承等社区民生项目。

  3.商业服务类:以企业为主体开发的可复制可推广的政府资质、市场运作相结合的社区服务项目。

  4.社区居民需求度高、反响好的其他项目。

  申报资料:

  1.晋江市“党群心连心民生微实事”服务类项目征集申报表;

  2.项目预算表;

  3.营业执照或登记证书;

  4.项目执行人员劳动合同扫描件;

  5.申报项目开展情况及社会成效文字及照片等佐证材料(已成功实施的项目提供)。

  申报方式:

  确保项目申报材料完整、真实、准确后,将提交材料压缩打包并以“申报主体名称+项目名称”命名发送至指定邮箱:sqb9394@163.com。

  申报时间:

  即日起至9月15日。咨询电话: 0595-85609394(民政局社区办)

  (记者_林文婧 通讯员_杨素婷)

标签:民生微实事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