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13岁少女打了鼓楼首针宫颈癌疫苗 福州多地疫苗到货

www.ijjnews.com   福州晚报  2017-08-21 15:40
  

  小黄在五凤街道湖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宫颈癌疫苗

  7月31日,首批进口的宫颈癌疫苗已通过我国相关质检部门的检验放行,供应全国市场。18日,鼓楼区打出第一针宫颈癌疫苗,价格为727.6元/支。

  小黄今年13岁,9月开学就要上初中了。18日一大早,她在姑妈的陪同下来到鼓楼五凤街道湖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宫颈癌疫苗。

  9时30分,疫苗接种开始前,湖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宫颈癌疫苗接种的相关情况,及接种后可能出现的局部不良反应。

  宫颈癌疫苗的接种方式跟大多数疫苗一样,都是上臂三角肌肌内注射。接种完毕后,小黄在预防接种门诊观察30分钟无异样后离开。

  “每针宫颈癌疫苗的价格为727.6元,完成接种一共需要打三支,总费用为2100多元。”鼓楼区疾控中心负责人介绍,在无禁忌症情况下均可接种,接种程序为“0-1-6”,即首针打完之后相隔1个月打第二针,第三针在距离首针6个月的时候注射,全部接种完需半年。首批预防宫颈癌的HPV疫苗主要针对HPV16型和18型,年龄为9到25岁女性。接种者需在未感染之前接种,“免疫时间可达到20年到50年”。

  据了解,目前,福州市仓山、台江、鼓楼、福清、闽侯等五地采购的HPV疫苗已陆续到货,首批约4370支,福州女性可就近接种。晋安、马尾等区也有采购计划。

  25岁以上女性如有需求,可等待四价疫苗上市。宫颈癌四价疫苗上市时间有可能在今年底或明年初。

  临床专家建议,由于疫苗只能预防HPV16和HPV18两种高危型病毒感染,女性仍有机会接触到其他高危型病毒,患上宫颈癌的风险仍然存在。所以,女性仍应当定期进行宫颈癌筛查。

  按照规范,筛查年龄为25岁以上妇女,有性生活两年以上的,主张宫颈癌筛查。如果连续三年双筛查过关,就可以3年到5年再筛查一次;连续三次双筛查阴性,65岁可以终止宫颈癌筛查。

  (记者 张旭/文 石美祥/摄)

标签:疫苗|宫颈癌
稿源: 福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