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江文化产业新星人才评选 等你来报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8-21 08:43
  

  晋江新闻网8月21日讯 日前,记者从晋江市文改办获悉,为挖掘晋江文创优秀人才,培育文创领域新兴力量,晋江市将于8月—10月期间,启动2017年晋江市文化产业新星人才评选活动,目前已开始报名。

  据悉,只要是在晋江文化企事业单位工作1年以上,在文化产业领域具有一定专业技术水平或经营管理水平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均可申报。8月29日前,符合条件的申报人员需向主管部门提供相关材料;9月4日前,申报人员提交设计作品;9月上旬,进行专家材料评审和本地项目遴选;9月下旬,赴台开展为期6天的现场教学和封闭式训练。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活动将于10月中旬组织20强项目进行终极PK。此环节,将邀请专家进行现场打分,该部分占60%,粉丝投票(晋江文化产业微信公众号)占10%,申报人员个人产业贡献业绩占30%,三项成绩加权得分取前10强,给予每个项目2万元奖励,项目主要负责人被认定为2017年晋江市文化产业新星人才。

  据了解,本次评选将综合考虑两个方面,一方面是申报人员的产业贡献(主要包括个人所在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侧重经济效益),另一方面要求以“我为城市推介献一物(策)”为主题,充分挖掘晋江文化内涵,通过独特的创意设计,开发设计出具有晋江文化特色和区域特点的创意产品或城市宣传推介方案。

  区别于以往的评选活动,本次活动积极探索“三大模式”,一是通过过往业绩和作品表现相统筹的评选模式;二是多轮路演和异地培训相促进的提升模式;三是作品设计和产业开发相结合的引导模式。

  “本次产业新星人才评选活动,不单是对晋江本土文创人才的挖掘,更是人才与本地文创相融合的一个展现方式。”晋江市文改办相关工作人员指出,一方面,此次参赛的作品更为强调挖掘晋江内涵,展现和推广晋江文创特色;另外一方面,取材晋江文创的同时,主办方更是采取异地培训的方式,带领选手深入台湾取经,进一步开拓策划设计思路;此外,对照晋江文化产业政策,对利用晋江市丰富的文化资源特别是文化文物单位馆藏文化资源,开发文化创意衍生品,按其成交金额的20%的额度给予补贴,每个项目最高限额5万元。将参赛作品进行产品落地,将让本次活动更具意义。

  活动详情可登录晋江文化产业网或关注晋江文化产业微信公众号,也可致电详询晋江市文改办85680280。

(记者_蔡明宣)
标签:文化产业|人才评选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