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斑马线上,88岁老人为何向司机鞠躬?他这样回答

www.ijjnews.com   人民日报微信  2017-08-12 13:36
  

  车辆斑马线礼让老人,老人脱帽鞠躬致谢,这暖心的一幕就发生在福建省莆田市街头。近日,该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日前,这位礼让斑马线的司机和这名行礼的老人都被找到,他们分别是90后年轻姑娘小吴和88岁离退休干部闵庆昌。俩人再次见面的时候,小吴当面向老人鞠躬回礼,向老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小吴拉着老人的手

  90后女司机被老人感动,上传视频到网络

  8月4日,一段时长9秒的视频在莆田网友的微信朋友圈被大量传播。视频中,一名行动缓慢的老人脱下帽子向停车礼让的司机鞠躬致谢。这幕暖心的画面被行车记录仪记录了下来。8月7日,莆田交警部门通过寻找,找到了这位斑马线前文明礼让的女司机小吴。这段短视频正是小吴自己将行车记录仪记录下的画面发到朋友圈的。

  老人向礼让的车辆深深地鞠了一个躬。视频截图

  据了解,小吴今年25岁,是荔城区一社区卫生机构的员工。8月3日上午,小吴驾车正沿着东园路往市体育中心方向行驶。7时53分,当途经正荣时代广场附近路段斑马线时,她发现有人要过斑马线,便减速停车让行。

  “我怎么都不会想到老人会突然脱下头上戴的草帽,而且居然还向我深深地鞠了一躬。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当时真的是被震撼到了。”小吴说,看到这一幕时,她在车内也向老人点头微笑示意,虽然不知道老人是否看到,但那一刻,她的内心被老人的行为深深触动到了,老人的举动让她感到特别暖心。

  “我只是做了一件我该做的事,但是没想到却换来老爷爷行这么大的礼。”也正源于这份感动,小吴当天中午下班回家,便把行车记录仪记录下的画面拷贝出来,并发到微信朋友圈。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斑马线|鞠躬
稿源: 人民日报微信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