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罚100元扣3分 1小时20多车吃罚单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7-06-30 10:17
  

  除现场查处外,警方还将启动监控抓拍、视频巡查

  27日,交警在全市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整治行动,整治之初,警方以警告教育为主。昨日,鲤城交警大队、丰泽交警大队在辖区几个主要路口开展整治行动,首次对不礼让斑马线行人的行为开具罚单,仅一个小时,中心市区就有20多名驾驶员被处予100元罚款及扣3分的处罚。

  一辆不礼让行人的车子被拦下

  昨日9点,在中心市区钟楼,鲤城交警大队民警已在现场开展整治行动。因为不礼让斑马线行人,不少老司机“中招”,这其中有出租车、私家车,甚至还有公交车驾驶员。9点24分左右,一辆闽C牌照的小车在县后街路口被拦下,民警开出在斑马线未礼让行人的第一张罚单。据了解,该车的驾驶员姓黄,驾驶证发证地为陕西。在现场,民警对黄某进行教育,给予其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几分钟后,一辆32路公交车也因为不礼让行人而被民警拦下。在钟楼路口,一辆出租车从东街开来,准备右拐进入中山北路,此时,转弯方向的斑马线亮了绿灯,有行人正要过马路。这辆出租车并未停下来让行,反而想绕过行人加速通过,行人被迫让行。随后,该出租车被执勤民警拦下。驾驶员辩解称,右转路口视线不好,自己没注意人行道上亮起绿灯。

  同时,丰泽交警大队民警也在田安路丰泽新村门口开展整治行动。据统计,昨日9点到10点,中心市区共查处不礼让斑马线行人的行为20多起。根据相关规定,这些不遵守交通法规的驾驶员将面临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对此,民警提醒,在市区一些不用等待信号灯的右转弯路口,驾驶员要特别注意减速慢行,经过斑马线时,优先礼让行人。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整治行动还将持续。除了开展整治行动,由民警进行现场查处外,交警部门还将启动监控抓拍、视频巡查,对不礼让的车辆进行曝光、处罚。

  (记者 黄枫 通讯员 郑刚 文/图)

标签:斑马线|礼让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