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曾井、梅岭两大综合市场创城整改成效PK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8-12 12:11
  

  “面子”“里子”同治 谁略胜一筹?

青阳综合市场整改前后对比
梅岭综合市场整改前后对比

  晋江新闻网8月12日讯 农贸市场连着千家万户,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点和难点。近段时间以来,随着晋江创城督查工作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农贸市场环境面貌得到改善提升。作为晋江不少市民的“菜篮子”,曾井、梅岭两大综合市场整改成效如何?前日,记者客串了一把“市场郎中”,实地走访曾井、梅岭综合市场及周边,对比整改成效,揪出市场创城中的“顽疾”。

  “面子”成效都明显

  仍有部分“瑕疵”

  农贸市场周边店面及道路环境,是民众对农贸市场的第一印象。前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曾井综合市场周边发现,与往日拥堵且杂乱无序的情况不同,曾井综合市场周边环境可谓“大有改观”。不仅各个店面换上了整齐的“头帘”,原先伸出店外的货品多数“收了手”,而且自从实行车辆单向微循环通行后,周边道路也较之前畅通宽敞了不少。

  无独有偶。梅岭综合市场周边环境整治也交出了可观的“成绩单”。最明显的是:整改前,市场周边的各个通道里,占道经营情况严重;整改后,固定店面前不再货品堆积,流动摊贩几乎没了踪影。此外,之前市场周边电线电缆乱搭乱拉形成的空中“蜘蛛网”已经被捋顺,部分区域还专门划出摩托车停车位,整个环境清爽了很多。

  然而,走访中,记者还是发现了部分“漏网之鱼”。

  在曾井综合市场入口处一家水果店门口,空置着十几个划线的摩托车停车位,而与之相隔不到半米的后方,却“任性”地停着七八辆摩托车,因此多霸占了超出1.5米的公共道路;兴德路往市场入口一侧多家店面门口,出现拿石头、轮胎甚至水桶占公共停车位的现象,还有市民在该道路旁的巷子里摆肉摊、晒衣服。

  梅岭综合市场周边巷子里宰杀、贩卖活禽现象也出现了“回潮”,拔下的鸡鸭毛被直接丢在过道上,污水同样在过道里横流;市场东南入口前斜坡旁的空地变成了“临时垃圾站”,不少塑料袋、花生壳散落在此;附近部分划线的摩托车停车位上堆积着纸皮箱、脸盆、热水瓶等杂物,与墙上醒目的创城标语形成极大的反差。

  “里子”差距较大

  有人欢喜有人忧

  在“面子”的对比中,两个农贸市场整改成效旗鼓相当,但也都存在部分“瑕疵”。接着来看“里子”。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两个市场内部整改成效差距较明显。

  从曾井综合市场东入口进来,市场内能见到一些散落的饮料瓶、塑料袋、纸巾等垃圾,肉品摊位底下尤其严重,污渍和少量积水让整条过道看起来更显“脏乱差”。记者观察发现,有几名穿拖鞋来买菜的市民不得不踮起脚尖穿过粘腻的过道,不时躲避着在市场内穿梭的摩托车。在一个菜摊前,摊主将收拾剩下的菜须直接扔在地上,与其相距不远,也随意“躺”着好几堆菜叶。

  经常来曾井综合市场买菜的李女士告诉记者,虽然市场内部环境较之前已经有所改善,但是整体卫生情况还是不够理想。

  随后,记者来到梅岭综合市场。入口处是醒目的公平秤和干净整洁的地面。走进市场,除了个别摊位下有一两个塑料袋,过道上并没有发现明显的垃圾,而且每隔两三个摊位就放置着一个小型垃圾桶,在两个出入口附近也各放置有大型垃圾桶,整体卫生情况良好。

  “现在市场里里外外改变都挺大的,我们来买菜的心情更好了!”市民张冰凉欣慰地说。

标签:综合市场|创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