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创城督查一组再次暗访出租车整治情况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8-09 07:55
  

  服务意识仍欠缺 未主动提供发票成“通病”

  创城迎检工作进入最关键的冲刺阶段,作为迎检点之一的晋江出租车专项整治工作成效如何?半个多月前,晋江开展的出租车攻坚整治行动成效是否显著?7日上午,晋江创城专项督查一组成员兵分三路,对晋江市区的出租车进行暗访。

  现场:以距离近为由拒载

   私自拓展“拼车”业务

  第一站来到晋江国际机场,检查组一名成员准备搭乘出租车。看到有人走近,出租车司机笑容满面上前迎客。

  当询问得知要到绿洲公园时,该司机立马表示:“坐公交车快,旁边就是公交车站,你走到那坐公交车,我们排队等了那么久,你这太近了。”随后,司机便坐进“闽CT6850”出租车内继续候客。

  不久后,前往晋江市中医院的另一名成员顺利搭乘了这辆曾“拒绝”到绿洲公园的出租车。上车后,司机全程未提醒系安全带,到达目的地后,显示实际乘车费用为10元。在暗访人员的要求下,司机随手提供了发票。仔细一看,发票上显示的时间是2017年8月5日早上7:21,金额是51.50元。

  被以路途近为由拒载的督查组成员正在晋江机场门口徘徊之际,一辆车牌号为“闽CT0028”的出租车司机在已载客的情况下摇下车窗,建议检查组人员“拼车”前往绿洲公园。

  于是,与检查组成员拼车的乘客先行到国际荣誉酒店下车,计价器显示金额为13元,考虑到是拼车,司机收取10元车费。乘客询问能否提供发票,司机笑着摇摇头表示“不好意思”。

  检查组成员到达绿洲公园后,计价器显示金额为17.5元,加上1元燃油费,费用为18.5元。“少你5块吧,如果不拼车,那么近真的没司机愿意拉。”该司机解释说,出租车司机在机场、动车站等地等客一等都要个把小时,若是短途客根本划不来。

  暗访中,另一名督查组成员也随机乘坐了3部出租车,发现了一些问题:部分司机不仅未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而且将安全带插锁直接插在座位上;车容车貌不够整洁;行程结束,部分司机未主动提供发票。对于未主动提供发票的情况,另两路人马在暗访中也发现了类似现象。

  督查组:将不定时暗访

   重点整肃出租营运

  一段时间以来,晋江市交通运输局、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运输管理所,以及下属顺通汽车公司、长途汽车站、动车站按照各自工作职责,认真做好公益广告发布、环境卫生清理、技防人防消防设施维护等,出租车整治取得了一定成效。

  下阶段,晋江创城专项督查一组将督促交通运输局加大处罚力度,一旦发现违法违章行为,务必严厉查处;督促每个备检点成立一支动态巡查队伍,开展日常巡查工作,一旦发现有垃圾,立马清理;同时不定时进行暗访,重点整肃出租营运,对整改工作不到位的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采取约谈和问责,督促其切实履行职责,督促所有备检点按照责任清单逐一抓落实。

标签:创城|出租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