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男子围头海滩突然晕倒 众人合力抢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8-09 09:09
  
8日傍晚,一名20岁出头的年轻男子突然晕倒在围头海滩。危急时刻,救护队、围头村值班人员、边防所民警和群众合力抢救他,最终将男子送医后,他醒了过来。

  晋江新闻网8月9日讯 昨日傍晚,一名20岁出头的年轻男子突然晕倒在围头海滩。危急时刻,救护队、围头村值班人员、边防所民警和群众合力抢救他,最终将男子送医后,他醒了过来。

  “快看,那边出事了。”昨天傍晚17时15分许,围头海上救护队队长吴聪敏和围头村值班人员洪清海在海边巡逻时,突然发现不远处的沙滩上围满了人,两人立即快跑冲进人群。只见一个穿黑衣服的年轻小伙紧闭双眼,脸色发白,连嘴唇都紫了。急救经验丰富的吴聪敏和洪清海立即反应过来,海边群众也立即报警,并呼叫起救护车。

  “好在还有脉搏和微弱的呼吸。”吴聪敏随即和洪清海以及另一名巡逻队员对男子进行心肺复苏等应急抢救。很快,围头边防所民警也赶来了。

  男子情况有了好转后,众人把他背离海滩,抬到景区大门口附近。见小伙子依旧未清醒,大家有的给他喂温水,有的掐他的人中,有的给他拍背按摩……直到救护车赶到。

  所幸,男子送医治疗后清醒了过来。“小时候他也有过晕倒的情况。”男子亲属告诉记者,他们是永和人,昨日傍晚到海边游玩,没想到突然晕厥,还好有大家热心施救,当时吓坏了,真的很感谢。

  吴聪敏介绍,今年来,他们已经处置20多起紧急险情,夏天炎热海边游客众多,救护队和巡逻队等都绷紧了安全弦。

  (记者_许春 文图)

标签:围头|海滩|抢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