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晋江选手扬威全国武术套路比赛 勇夺5金10银12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8-07 16:21
  

  晋江新闻网8月7日讯 近日,2017年第14届全国武术之乡武术套路比赛在河北省沧州市落下帷幕。来自全国武术之乡的98个代表队的1500余名武术高手齐聚一堂,以武会友。晋江代表队一举摘得5金10银12铜,取得团体总分第15名的成绩。

  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北省体育局、沧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比赛分为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中年组、老年组五个组别,下设个人项目(包括自选项目、规定项目、传统项目)、对练项目、集体项目和展示项目。

  据介绍,此次晋江代表队由晋江市文体新局副局长许鹏飞担任领队,晋江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苏磁田担任副领队,共有16名选手参加包括个人及对练在内的30多个小项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为备战本次大赛,晋江代表队特地集训了一个多月时间。

  比赛期间,来自五湖四海的武术高手纷纷亮相。拳脚棍棒、刀枪剑戟齐上阵,既有精彩绝伦的比武切磋,也有蔚为大观的武术展演。在竞争激烈的赛场上,晋江代表队发挥爱拼敢赢的精神,奋勇拼搏,沉着应战,发挥出色。经过三天激烈角逐,晋江武术健儿们共取得5金10银12铜,团体总分排名第15名。其中,朱新艺获男子B组五祖拳一等奖;陈振南获男子D组五祖拳一等奖;唐上海获男子E组五祖拳一等奖;张清奥获男子C组其他传统南拳一等奖;范浩然获男子C组南拳一等奖。此外,运动员张清奥、林建民与教练柯锦祥三人获得“武德风尚奖”。

  据了解,全国武术之乡武术套路比赛是国内武术界影响较大的传统武术赛事之一。比赛每年举行一次,以原国家体委和国家体育总局分批授予的“全国武术之乡”为参赛单位。晋江于1996年获得“全国武术之乡”的称号,武术运动在晋江有着深厚广泛的群众基础。

  (记者_李诗怡)

标签:武术|套路比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