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海沧半马替跑猝死”案二次开庭:未当庭宣判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7-08-03 11:08
  

  据新华社厦门8月2日电 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法院2日就原告梁某娇、吴某某、梁某某与被告海沧半马赛事运营方、被告李某华、第三人尤某瑜生命权纠纷一案,进行第二次公开开庭审理。记者从庭审现场获悉,因本案社会关注度极高,且合议庭对部分问题争议较大,故未当庭宣判。

  据了解,在此次开庭审理过程中,原告补充举证了有关身份关系的证据,增加了部分诉讼请求。被告海沧半马赛事运营方根据法庭的要求补充了吴某钢所佩戴“李某华、F12530”号码布芯片的电脑记录。各方当事人对前述证据进行了质证,并发表了补充辩论意见。

  随后,合议庭休庭进行评议。但由于本案社会关注度极高,且合议庭对部分问题争议较大,故未当庭宣判。审判长代表合议庭通知各方,合议庭将尽快做出评议结果,并在近期安排宣判。

  据记者此前了解,2016年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中发生“替跑者”猝死事件,死者家属将赛事运营方和转让号码布者告上法庭,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法院已于6月7日第一次公开开庭审理这一案件。

  由于本案系国内首例马拉松“替跑者”猝死索赔案件,本案裁判将为此类事件的责任认定提供可参考的裁判标准,以进一步明确马拉松等体育赛事各方主体义务和责任,规范各方行为,减少乃至杜绝事故的发生,将对我国体育赛事组织产生深远影响。因此,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法院适用由三位法官加四位人民陪审员的“大合议庭模式”进行审理。

  (记者 颜之宏 刘旸)

标签:猝死|海沧半程马拉松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