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男子潜入别墅偷盗 13岁女孩微信通知家长报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8-01 09:12
  

  晋江新闻网8月1日讯 独自一人在家撞见小偷行窃,13岁女孩小潘淡定反锁房门用微信通知父母。昨日,记者从晋江警方了解到,盗窃嫌疑人朱某在福州落网。

  家住晋江梅岭街道双沟社区的13岁女孩小潘是一名初二学生。7月26日,小潘独自一人在家里做作业,上午11时许,她听到隔壁屋有响声,便起身查看,发现一名戴着鸭舌帽、身穿牛仔裤和条纹T恤的男子在翻家里的柜子。意识到家里可能遭贼了,小潘赶紧回到房间,用微信通知父母,并反锁房门。

  “一开始我并没有那么害怕,后来我听见有人在转动房间的门把,我就害怕了。”小潘说,她房间在三楼,可以直通四楼,一开始她不敢发出声音,只能用微信通知父母,后来她赶紧跑到四楼打电话通知父母。

  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勘查。经查,小潘家中三套纪念金币、一条白金项链、一对玉手镯等被盗。

  根据小潘提供的嫌疑人体貌特征线索,民警调取了周边监控录像,锁定一名嫌疑男子,发现男子在前一天晚上乘坐动车抵达晋江,根据动车站出入口的监控录像,民警进一步确认了嫌疑男子的身份,掌握到嫌疑男子朱某(28岁,泉港人)已于7月27日晚入住福州台江区的一家招待所。

  7月28日下午2时许,嫌疑人朱某返回招待所准备退房被民警当场抓获。根据朱某交代,他是一名建筑设计师,在福州上班。

  “被盗的小潘家是联排别墅,旁边的别墅正在装修,嫌疑人朱某从一楼窗户进到屋里,再从三楼平台攀爬至小潘家入室盗窃。”办案民警说,小潘及时反锁房门,不贸然惊动嫌疑人,向家人求助,值得肯定。

  警方提醒,时值暑期,孩子独自在家如遇有人敲门,要叮嘱孩子不要轻易开门。在遇到小潘的类似情况下,要首先考虑自身安全,想办法摆脱险境。同时,外出时最好要将室内的门窗关好,以防不法分子乘虚而入。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庄凌龙 朱运培 陈旭)

标签:盗窃|报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